前些日子跟女友瘋狂的愛上交響情人夢 不管是日劇、漫畫…
我們都瘋狂的去看 去翻閱 記憶裡沈睡的古典音樂記憶匣也逐漸被開啟

可能因為我們兩個都曾經學過鋼琴 也都瞭解在每一個美麗琴聲背後所要付出的辛苦與努力
當然 還要有一點機緣 才會有可能在這個世界發光發熱
就像千秋與野田妹一樣 雖然他們都有著天才的光芒 但是若少了點機緣
這一生也許就這樣平淡掉了吧

這次BloggerAds推出的寫手專案是齊柏斯坦(Lilya Zilber-stein)《遊藝黑白》鋼琴獨奏會
之前就曾經耳聞這位鋼琴家的名字 但是一直沒機會去聆聽她的琴聲
趁著這次的機會先上網做做功課嚕

《以下內容擷取自博客來古典音樂館

一如眾多神童,齊柏絲坦從小就展現出非凡稟賦,進入訓練天才的吉尼辛音樂院(Gnessin School)就讀。
學業和生活都一帆風順,她知道自己的才華,也相信有朝一日終將站上舞台,向世人傳播音樂的美妙。

然而,齊柏絲坦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竟然遇上蘇聯最強烈的種族歧視—早以琴藝聞名的她,竟因猶太人身份而連莫斯科音樂院都報考不得!

蘇聯音樂家欲出國競藝,必先通過國內初賽,但無論她彈得再好,上級就是不選。
看著一個個比她不如的同儕抱著獎牌回國,單純而堅強的齊柏絲坦加倍苦練。縱使屢戰屢敗,她仍純真地相信評審終會還她公道。

重重陰霾最後仍透出一絲曙光。一九八七年布梭尼大賽,在前後各有其他重大比賽,各派好手無遐他顧下,齊柏絲坦終於取得代表權。

這一去,布梭尼賽史就此改寫。誰也沒想到那綁著馬尾,笑容可掬的娉婷閨秀,琴前坐定竟成了呼風喚雨的女王。
無論譜上技巧多麼艱難,齊柏絲坦都能歌唱出發自心靈的詠嘆,在美得驚人的色彩與一音不誤的精準中震懾聽眾。
首輪結束,吃驚的評審紛紛央求一份比賽錄音,因為如此完美的演奏實是前所未聞;
複賽告終,數家經紀公司接連致電格尼辛音樂院,表明無論結果都願高價簽約。
當她奏完普羅柯菲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不待評審宣布,全歐聆賞轉播的聽眾都已認定,齊柏絲坦是毫無疑問的冠軍!
一如卡拉絲曾在史卡拉劇院立下無人敢唱《茶花女》的禁咒,布梭尼大賽自此連續四屆冠軍從缺,只因大家忘不了齊柏絲坦的萬丈光芒。
(天啊 有彈過鋼琴的人都知道 這個大賽有多困難的說)

對那無緣的祖國,早已移居德國的齊柏絲坦仍有些許遺憾。直至今日,她都沒能在莫斯科舉行一場獨奏會。
新一代俄國鋼琴家來聽她的音樂會,多半為了求證那傳說中的名字是否真實存在。
我只有一次機會!」,面對重重險阻,齊柏絲坦在天真爽朗中展現生命的韌性,以令人感動的堅毅照亮時代黑暗,用音樂寫下歷史的見證。

專訪:《遊藝黑白》專訪齊柏絲坦(Lilya Zilberstein)
看完她的生平 實在是讓人不禁想去現場聆聽她令人感動的樂音
尤其是看到她的演出曲目

演出曲目:
布拉姆斯:三首間奏曲 Op.117
J. Brahms: Drei Intermezzi Op. 117

布拉姆斯:帕格尼尼主題變奏曲
J. Brahms: Variations on a Theme by Paganini

拉赫曼尼諾夫:十三首前奏曲 Op.32
S. Rachmaninov: 13 Preludes Op. 32

都是我們家寶貝喜愛的歌曲說
趕快來去瞭解更多吧

活動網站: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07957

主辦單位:AMA亞藝藝術 02-2369-4802
演出人員:鋼琴 / 齊柏絲坦(Lilya Zilberstein)
演出日期:2007/11/16 (五) 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