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發行拳的小麥我才有機會參與這場試映會
好啦 廢話不多說 我們來看電影~~~的觀賞心得吧
灌籃大帝

在片中,威爾法洛飾演捲毛亮,他身兼ABA密西根州火鳥隊的老闆、教練和明星前鋒等多重身分,
捲毛亮雖然對於籃球一竅不通,但是對他來說 打籃球一點都不難,只要把比基尼女郎、變裝秀帶進球場,所有Kuso的點子對他來說都是一門生意,
即使連罰球都罰不進他也要讓火鳥隊成為最HOT的球隊。

然 而,NBA宣布合併ABA,而且只取其中戰績最好的四支球隊,其他ABA球隊都要永遠解散,
在火鳥隊面臨可能遭到解散的命運時,
捲毛亮在前NBA板凳球員 莫尼(伍迪哈里遜飾演)和綽號「Coffee Black」?的克雷倫韋瑟斯(安卓班傑明飾演)兩人的協助之下,
                                                                                                        ^^^^^^^^^^^^^^
                                                                                                (Kobe Bryant的諧音?)
希望能夠同心協力,為了加入NBA破釜沈舟,決定背水一戰。


這部片從一開頭就超好笑
聽著威爾法洛唱著Love Me Sexy?
就一直笑到不行 還有一堆超搞笑的片段
片中無所不用其極的搞笑 從進廣告後的大亂戰
到人熊大戰 真的是笑到會飆淚
雖然最後 威爾法洛他們的球隊並沒有如願地加入NBA
但是看到他們在片中發明了後來NBA的一大絕活~ALLEY-OOP?
真的是笑到快吐了

說實在話 當初看到是威爾法洛演的時候
我們就決定一定要去看
不管是看他在口白人生裡面精湛的演出
還是看他在王牌飆風跟冰刀雙人組裡面搞笑的演出
真的很難不喜歡他

這片真的喜歡看NBA的人一定要去看一下
雖然片中結局跟過程都很白爛
但是片中所講到的ABA與NBA合併是真的存在的歷史唷(註1)
只是火鳥隊是虛構的啦 ~
這個週末 一起跟朋友家人到電影院看灌籃大帝
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吧


註1.
從1967年到1976年,美國籃球協會ABA獨立於NBA之外存在著,對籃球比賽貢獻了不少創意點子和球風,但是終究不敵制度完善的NBA而被合併,ABA只留下戰績最好的四支球隊:聖安東尼馬刺隊、丹佛金塊隊、紐約籃網隊和印地安那溜馬隊。

ABA最知名的球員應該是朱利厄爾文,大家都叫他「J博士」,他待過維吉尼亞鄉紳隊和紐約籃網隊,其他加入NBA的ABA球星還有:亞提斯吉爾摩、喬治葛文和詹姆士席拉斯(爾文和葛文後來都榮登籃球名人堂)。

雖 然有四支ABA球隊被併入了NBA,但是兩個聯盟還是天壤地別,原本在肯塔基上校隊的亞提斯吉爾摩說:「兩個聯盟有很多不同之處,最不尋常的一點就是籃球 本身,籃球的顏色不一樣。」ABA的籃球是紅色、白色和藍色的,而且比NBA的標準用球小一點。目前NBA最主要的三分線,也是ABA發明的。

ABA 球員們以創意和巧妙的技巧來補足他們穩定性的不足。綽號「冰人」的喬治葛文說:「我們以前都有行銷策略,我去各個城市的時候,對手球隊都想在比賽中,把冰 人葛文的得分壓在三十分以下。只要他們得逞了,大家就能吃免費的麥當勞或免費的肯德基炸雞。」想也知道他們從來不曾成功地壓制住葛文,他說;「我的目標是 走上球場就要得個四十分,走出球場外的時候要高喊著:『冰人是天下無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