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依據時節與特性,又可以被劃分成三個模式(開創、固定、變動星座)與四種元素(風象、火象、水象、土象星座),其中四大元素不論古今中外、東西方占星學都有提及,我個人在解讀星盤的過程中也常訝於模式與元素對個性的影響力,老祖宗真的很有智慧啊。

開創星座(Cardinal Sign):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牡羊座剛好是春分,巨蟹座是夏至,天秤座是秋分,摩羯座是冬至,這四個星座位於每個季節的開端,因此開創星座的特色就是──開啟新事物、主動出擊、喜歡主導。

牡羊座是出了名的喜歡新挑戰,push! push! push!永遠在推動新事物;巨蟹座就像一家之主、紅樓夢裡面的王熙鳳,關於維護家庭、保護家族、守衛家園的一切大大小小由她決策;天秤座是智慧的雅典娜女神,捍衛人際關係裡的公平與正義,她手上的寶劍用來保護英雄與勇敢的戰士讓人類的文明得以進化;摩羯座鎖定目標向上爬,有草就啃有地方就攀,還有比摩羯們更會善用時間與資源的嗎?

開創星座強的人自然行動力強、喜歡開創、適合當領導人,不喜歡被人事物或是環境所限制,遇到問題絕對不會停在原點,而是不斷的推動與闖關—牡羊座拼命的用頭去頂……殺也要殺出一條血路來;巨蟹座就像mother bear,膽敢威脅他/她的家人小心吃不完兜著走;天秤座的三寸不爛之舌加上超強的公關手腕……黑的也可以說成白的;摩羯座絕對知道如何不擇手段達到目的。

要瞭解開創星座,我們最好回頭探討一下「cardinal」這個字,他來自於拉丁文的cardo的字根,暗示著重要關鍵與樞紐,注意關鍵與樞紐這兩個字所帶來的重要性,要知道縱使是懷柔的天秤、親切的巨蟹,沈默的摩羯,對於自身的看中,不輸給在那裡大聲嚷嚷的牡羊,只要是開創都有一個自我設定的原則在心中,好友Jupiter老師跟我說,天秤不過就是比較有禮貌的牡羊,再怎麼有禮貌,還是希望你照著他的想法去做,我完全同意。

這些的特質的另外一面有可能造成—老是在開創新事物卻不能好好收尾、無法跟別人合作也討厭受人指揮、老是要在生命中製造危機或是尋找麻煩(好像沒有挑戰刺激就無法顯現自己的硬骨頭),我們常在電影或電視當中,看到有人遇到麻煩時大聲喊著,『do some thing』,而開創星座正是這些遇到問題會二話不說do something的人,或許你看見牡羊座閉上眼睛衝上前去亂砍一通,或許你看見巨蟹座正在那裡情緒混亂瘋狂搬沙袋準備自我防備,或是天秤座這時拼命的打電話看能不能搬到救兵,或是摩羯座早已經在八百年前就把狀況都演練好,正在複習他的101套危機處理劇本,但是相信我他們都在do something!


【以上內容摘自春光出版:《心理占星學全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