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時 跟寶貝在百忙之中去看了這部片子《送行者~禮儀師の樂章~》

說實在話 當初再看到片名時也沒想太多 就很想去看

先給大家看一下電影的簡介~(另外跟大家講一個好康:用BloggerAds可享受免費看電影唷)


原本在東京交響樂團擔任大提琴手的大悟(本木雅弘飾演),因樂團突然解散而放棄演奏家之路。

失業的大悟於是和妻子美香(廣末涼子飾演)回到故鄉山形縣,在報紙上看到「旅途協助工作」的徵職廣告而前往應徵,意外當場獲得錄用。

詳問之後,大悟才知對方徵的是禮儀師!禁不住社長(山崎努飾演)半強迫半利誘說服,他不情願地開始這份工作。

初時大悟十分恐懼排斥,還得應付親友的誤解、週遭的鄙夷,讓他數度興起辭職念頭。

但在親身經歷一場場送行儀式後,他漸漸瞭解到禮儀師妝扮往生者「走上來生旅途」的重要意義,終能自信地投入工作,並重獲眾人尊敬。

也因看盡死別的不捨與悲傷,大悟下定決心面對失落已久的親情。在死生交界處,最美的送行帶來最深的體悟。


說真的 當初去看的時候 並沒有想太多

但是一邊看 我跟寶貝兩個人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看哭哭

在沒看這個電影以前 總覺得死亡似乎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

但是透過這部電影 也許 死亡只是另外一個開始

在生命的盡頭 透過禮儀師的手 讓往生的親人們美美的離開

說真的 很美麗 也很感動

看著片子裡 大悟從一開始的被人誤解 妻子的不諒解 還有自我的迷惘與困惑

到後來參加了一場社長主持的儀式後 看到往生的人經過社長的巧手

彷彿從未離開過一般 也讓參與儀式的親友們 可以一同參與這樣的儀式

一起陪著往生的人 走完最後這一段

電影中有一段 一個爸爸離開時 家裡所有的女人塗上口紅 在爸爸的臉上留下口紅印

最後媽媽說了一句"謝謝你 爸爸"不要啊 

看到這段的時候 眼淚狂噴 真的很感動

沒有像台灣一樣繁瑣的過程 也沒有惱人的音樂與儀式

透過簡單而又隆重的儀式 我們看到了生命的美麗與不捨

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相信大家一定也可以跟我一樣 在這電影中 找到最深的感動水草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