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夏霏 圖/小B子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1903255
[金星女王]天蠍座的雙面性格:時尚毒蠍與癡情宅蠍by夏霏

天蠍座由代表「慾望、毀滅、革新」的冥王星所守護。提到天蠍座,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性感、善妒、報復心、佔有慾。甚至有不少「證人」出面指控天 蠍座強烈的控制慾和報復手段,言之鑿鑿指出他們敢愛敢恨的特質。然而,天蠍座的內心,卻是出乎你意料的單純魯莽!

時尚毒蠍
冥王星強烈且極端的性格,深深影響著天蠍座。他們對於自我的要求很高,小時候很聽父母的話,也很怕被親戚拿來比較。看似冷靜的他們,會讓大家以為他根本不 在乎被比較,但天蠍座個性其實是很好強的,只要有人說他不如誰,天蠍座一定會在心裡記很久,努力證明給大家看。

好強又有完美主義的天蠍座,如果碰到強勢的父母,通常會變得壓抑不多話。在人多的場 合,他寧可把舞台留給別人表演,自己知道努力的進度就好。天蠍座看起來很低調,但其實超期待別人的讚美和肯 定!就算滿臉不在乎,內心也會灑花加轉圈圈。

無論天蠍座的先天條件多優、家庭背景多硬、後天努力多亮眼,他們心裡仍是會有不滿足的自卑感浮現。標準的天蠍座雖然很善解人意,但人際溝通仍是他們 頭痛的一環。時尚毒蠍型的天蠍座為了掩飾自己的沒自信,會用質感很好的衣飾來打扮自己,會去蒐集許多的科技時尚資訊來充實自己,想與人增進更多話題。時尚 毒蠍會很樂意與人分享他最新的時尚、科技戰利品,甚至是他所碰到的豔遇,但談到真正喜歡的人和原生家庭的問題,往往會很警覺地轉移話題。時尚毒蠍會給人健談的錯覺,他可能會挖出你許多祕密,但不見得會掏心掏肺跟你搏感情。

然而,沒有天生的時尚毒蠍。天蠍座的美感渾然天成,但他對打扮自己卻是很晚開竅。時尚毒蠍女的打扮神秘而性感,喜歡穿深色衣服,卻很會利用配件讓自 己受人矚目。時尚毒蠍男會開始打扮,往往是受到感情上的刺激,如告白失敗或被人狠甩,才會痛定思痛開始大變裝。

許多天蠍座都是因為從事業務工作才開始變身時尚毒蠍,回到家後卻邋遢到讓你認不出來! 

時尚毒蠍變美的目的只有兩個:想讓舊情人後悔,吸引新的邂逅。請注意,是邂逅,不是戀愛!受過傷的時 尚毒蠍,不見得會報復原來的情人,但遊戲人間的態度卻時常讓真正喜歡他的人受傷!


癡情宅蠍
所有的天蠍座都是癡情宅蠍,時尚毒蠍只是他瀟灑迷人的糖衣。

夏霏我說:「時尚、癡情、毒、宅」這四個特質都會同時出現在天蠍座身上,你聽起來可能很荒謬! 但天蠍座的確對美、流行、科技等資訊十分敏感,就算不會打扮,他可能很懂3C或是流行歌曲。癡情宅蠍不愛交際,不容易動心。就算出席聚會也多半在放空,如 果沒有死黨在場,他會很慌。(即使他看起來面無表情)

天蠍座的桃花運不錯,但曖昧或戀愛談得多不見得他愛的人多,很多時候,癡情宅蠍是邊談戀愛,邊在心裡 面愛著另外一個人。那人可能是他初戀對象、暗戀多年沒結果的、曾經給過他甜美回憶卻不了了之的。癡情宅蠍看似癡情,卻不專一。要是哪天他心 裡留著空位的那人回來了,他極有可能會背叛身邊的戀人,奔去對方身邊。

癡情宅蠍的掌控慾強,溫和一點的是偷聽你講電話、偷用GOOGLE查你的舊情人;激進一點的則是偷看你簡訊和MSN對話記錄、奪命連環扣、直接指名 道姓逼問你和某某某的關係。反正他除了上學上班,其他時間都宅在家,除了動漫能轉移他注意力,就只有戀愛可以激起他的鬥志。

有人說天蠍座敢愛敢恨、善於報復,但夏霏我卻對這種種「傳說」抱著強烈質疑,全怪我身邊的蠍子們太不像蠍子。

夏霏我所熟識的蠍子不下十個,個個都是悶騷透頂的傢伙,暗戀別人可以憋個把月甚至經年,搞曖昧 卻死不表白,直到對方受不了,投入別人懷抱才懊悔。雖然說那是他們沒有安全感,但我覺得那是愛耍神秘過了頭。他們的神秘氣質當然可以吸引異性,但深入認識 後你就會發現:蠍子們常常只是不擅言詞和心不在焉,根本不是想像裡的陰沉險詐。

天蠍座通常長得又帥又美,不然至少有電眼和性感雙唇。但他們自卑感卻是數一數二的強烈!照顧情人非得無微不至,全日待命,戀愛中的蠍子簡直就像對方 的貼身秘書,完全喪失自我。

OK!你可以說他「敢愛」,但我身邊的蠍子一但被甩,個個都是獨自縮回角落療傷,自怨自艾自殘,沒見哪個有志氣點的向對方呼兩巴掌。到底「天蠍座愛 報復」這傳說哪來的?真令人質疑!

失戀的蠍子很可憐沒錯,但他們是十足的戀愛機器,當他一陣子沒找人訴苦時,八成又是成了哪個人的「貼身秘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