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再查資料的時候 很偶然地看到了這個網站

看了內容 其實有很多的感觸

其實我們在愛情裡面 不也是這樣

一步一步地從錯誤與失戀中成長 然後才會有現在的你我~不是嗎?

感謝那些一路上曾經遇過的人 也要好好地珍惜現在牽在手裡的人

不放手~因為妳就是我的Miss Right

P1020827.JPG


轉貼自:大腦性感帶



沒有誰一開始就會是個甜心,
我們都拿眼淚當過學費、拿心痛當作警惕,如今才會更懂得珍惜對方。





那天R說:M,妳覺不覺得,我們好像都在幫下一個女人訓練男朋友啊?
聽完我笑了。

可不是嗎,教會他不要遲到,是妳枯等多少個小時才教會的;
他會主動打電話報平安、看到未接來電要回電,是妳擔了多少心才教會的;
讓他學習女生經痛要幫忙買熱黑糖、熱可可、巧克力、紅豆湯,是妳痛了幾遍才教會的;
教會他跟朋友聚會時,不能忽略妳、不要忘記牽著妳走,是妳生過多少次悶氣才學會的;
教會他不要隨便一個女生問他電話就給、欣賞女生可以動眼流口水但別動情,是妳吵過多少次架才學會的;
教會他要偷吃最好懂得擦嘴,要不就乾脆換個女朋友,是妳掉過幾缸眼淚才教會的;

但是經常,妳做的再多努力,他都不一定能徹底了悟…

往往要到妳離開的那天,他才像個孩子似的大男人,才痛定思痛,開始檢討二人間的問題和細節。然後,他在下一段感情裡,才會更懂得怎麼愛對方。

有人說:「離過一次婚的男人像個寶」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吧。因為經過一次失敗的婚姻,會更知道婚姻裡需要什麼、不需要什麼,因為跌倒過,才會走得更穩;因為觸過礁,曾更懂得如何掌舵。

R的話,我笑了。
我想,女人也是這樣子被磨出來的吧…

你照三餐打電話,被認定是查勤,妳學會不要一天到晚問他現在在幹什麼跟什麼人在一起做什麼事;
他出門妳永遠都要問去哪,被他抱怨管太多,妳漸漸學會男人出門就別管他,只管進了家門好好愛他;
煮泡麵他說吃膩了,煮別的又說不好吃,妳終於學會3~5道燒得不錯的菜;
逛街他眼睛總繞著別的女生轉,妳雖然氣到內傷,但終於知道要乖乖運動節食讓自己更辣;
他不如意、心情悶冷落妳,妳也鬧脾氣冷戰好幾回,可是妳終於知道要柔聲安慰,而不是臭臉以對;

瞧,我們又何嚐不是走過一段舊愛,才更懂得如何去愛。

每段愛情,都教會我們一些,讓我們變得更好,也更懂得如何對下個他更好一些,
但也有些人不是這樣的。有些人會在愛情裡學會成長,但有些人只在愛情裡覺得受傷。

離過一次婚的男人像個寶,還有下一句話叫做 ─ 「離過二次婚的男人像根草」!
因為他永遠學不會上次失敗的原因在哪裡、要如何改善。
女人呢,亦然。

我們都必須在愛情裡,一次次進化,一次次蛻變,物競天擇,從來不只是生物觀點,在俗儈的經濟層面或虛幻的愛情層面,也是一樣。

沒有誰一開始就會是個甜心,我們都拿眼淚當過學費、拿心痛當作警惕,如今才會更懂得珍惜對方。

我想,R和我都沒有比別人幸運,我們只是比別人早學會─
不要害怕愛;不要害怕被別人訓練成更好的人;也不要害怕替別人訓練男朋友或幫別人養老婆,是件很不划算的事……

即使覺得每一段愛情都需要重灌一次驅動程式,也不該害怕。因為你(妳)想遇見的那個好男(女)人,也是別人訓練出來的。

請謝謝那些分手的舊情人們,謝謝他們,把妳訓練成更好的人。
別仇視情人以前的舊愛們,要謝謝他們,把妳的他訓練成為更好的人。


沒有誰是完美的,但因為想和你一起走,所以我才努力讓自己愈來愈美,
唯有我愈來愈愛自己,也愈來愈愛你,你才會愈來愈愛我,
這就是─ 愛情進化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