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五時有朋友轉了一個連結給我

破解下載免錢「3方軟體」盜版已違法

可能是因為常看到我在這邊發表一些JB的教學吧擦汗  

但是這邊要鄭重的跟大家澄清一點:

JB並不是為了讓你去安裝盜版軟體

是為了讓自己的iPhone更佳的個人化+實用化

所以JB≠盜版!!!

下面則是原本受訪的格主所貼的文章




剛剛在FB有版友告訴我,說在新聞上有看到我,才想到星期二有接受TVBS的採訪,沒想到今天才播。因為TVBS星期二下午一點多打電話給我,說要親自來 基隆找我,然後還說要來我家。想說家裡亂七八遭不方便,就約在火車站的咖啡店好了,沒想到二點半就殺來了。當天採訪了將近30分鐘,沒想到新聞只有露臉幾 秒而以^.^。雖然只有短短幾秒,但還是趕快火速打篇文章解釋一下新聞的內容。因為我不曉得當天採訪的內容,會以這樣拼裝的方式呈現,可能會造成不了解的 朋友誤解。



JB越獄會失去保固嗎?

關於TVBS新聞說JB會失去保固,這點我有不一樣的看法,JB越獄和保固有什麼直接或間接的關係嗎?首先,越獄不需要去拆解或變更iPhone機身,或 是侵犯、盜取任何電信公司的利益。就這點JB跟電信公司給不給購買者保固有什麼關係?電信公司賣他的手機、每月賺他的電信費,消費者花錢購買的手機,只是 重新取回該有的自主權而以,憑什麼越獄後就被剝奪該有的保固權益。除非電信公司能證明您是因為JB把iPhone弄壞的,不然沒理由失去保固。如果您真的 遇到很刁的電信公司的話,大不了送修的時候用iTunes回復成原廠系統,這樣他們應該就沒有話說了吧。美國版權局(DMCA)去年也修法,允許手機使用 者突破限制,來任意切換電信商,為「越獄」的正當性背書。

越獄=盜版?
越獄只是為了取得系統的權限而以,和盜版沒什麼關係,當然也不違法。雖然越獄的行為不犯法,但是您越獄後去安裝盜版軟體,侵犯軟體作者的智慧財權當然就是 違法,所以這也是「越獄」常常和「盜版」糾纏不清的原因。就像買刀不犯法,但是買了刀後殺人就犯法,所以不能把所有買刀的人都認為他們會犯法,絕大部分的 人只是想一般正常家庭使用而以。

越獄後的壞處
這個問題記者當天問了我好幾次,剛開始我是回答:「可能會造成系統不穩定」。然後記者一直重覆問,叫我具體一點、具體一點,可能是沒有她們想要的答案吧。一直重覆問,我在有點不耐煩的情況下,就說出新聞中那樣回答:「系統會變的比較不穩定和耗電,然後白蘋果或當機」。其實這樣回答沒什麼不妥。不對的是新聞後面馬上下的結論:「手機JB後造成系統崩壞、容易當機,iPhone手機也可能因此喪失保固」,有感覺出來當中語意的差別嗎?我說的「白蘋果」被指向「系統崩壞」,然後結論又導向可能因此喪失保固。有些人可能覺得意思差不多吧,但我覺得差別很大。白蘋果您可能只要重開機或修復一下就好了,「系統崩壞」不了解的人聽起來,好像覺得手機完全壞掉或毀了的感覺。

▼不過還好有幫我打到《iPhone 4揭密版完全強化×100》,還算是OK啦,只是下面配的字幕好像怪怪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