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xi003
(圖片來源:網路)

最近結婚的人越來越多,可能是近期都是好日子吧,但有人結婚常常就會遇到該包多少的現實問題,其實按照一般的禮俗來包至少不會太難看。

守則1:而照禮俗來說,禮金中最好是不要出現「4」與「8」這兩個數字,因為「4」音同死,而「8」音同別,但「8」也有發的意思,所以還是要看個人怎麼去界定。

另外單數也是很不適合出現的,但有個例外就是「3」這個數字,這個數字在結婚紅包中常常出現,像「3600」就是一個例子,那是因為「3600」中有帶著6乘6的意思,也就是六六大順的意義,所以大家都能接受。

守則2:再來就是如果這次的婚筵您是回禮的一方,那千萬可別包的比上次人家包給你的還少,這是中國人一直以來的習俗,照辦就不會失禮了。

最後就是禮金的建議金額囉,其實這都是有一定的公定價,只是看對方是您什麼人,您可以適度的自由調整,一般來說用以下的公式表就可以了。

600元、1000元、1200元、1600元、2000元、2600元、3600元、6000元、 6600元、10000元 以上。

最低消費就是600元, 像辦公室裡要是有同事結婚發帖,若交情一般,那就意思意思包個600元,如果您私交不錯,包個1000元或1200元的數字,那您千萬可別去呷桌,因為這數字是不出席的價碼。

如果您尚未嫁娶,若包個3600元給對方,下次人家回禮就必須回您6000元,這樣是相當不禮貌的,所以說包紅包是一門學問也不為過。

丟紅色炸彈的原則

朋友:半年以上的交情,而且有在聯絡的才算數

同事:任職半年以上,若剛到公司才2~3個月,可以整個部門發一張就好了。

同學:在學就還蠻談的來,畢業後也有聯絡。

親戚:這個就交給您的父母來煩惱吧。

紅包數字大解密

不怎麼熟耶,也不打算出席:1000元打發

交情三分熟:1200元,夠意思了吧。

交情五分熟:大家平時就有在聯絡或出門,那就包個1600元吧。

交情七分熟:不包個2600元實在說不過去,不然你還敢自稱七分熟?

交情十分熟:比一般的同事和朋友更能交心,那2600元是最適合的囉。

好麻吉:不用說了,3600元就對了。

兄弟姊妹:還用說嗎? 自覺一點,請依自已的能力,至少6000元以上吧。

重點不是包多包少,自已要能量力而為,要是為了面子而失了裡子也不是什麼好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包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