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昨天晚上如果有路人剛好經過的話
應該還會有剛好看到我PO的那篇新菜吧
很多人一定覺得奇怪那個油花花的東西是啥
其實 他還需要經過冷凍的
經過了一夜之後 他到底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將將~~~

待我切開讓大家瞧一瞧
我切我切我切切切
怎變成這樣


怎麼沒有很成功?
本來以為可以像我以前吃過的一道小菜一樣 牛腱肉外面包覆著一層肉汁凍 看來~~
真的是有秘訣的
算啦 提供一下我怎麼弄得吧~

【材料】

牛腱~一塊
雞爪~十隻
滷汁~一鍋
滷包~一包
嫩薑~少許
鹽巴~少許
米酒~兩匙
洋菜粉~一包

【作法】

1.牛腱將血洗掉後,放入鍋內,加入滷汁、滷包、米酒以及嫩薑熬煮,煮熟後放入悶燒鍋內繼續悶煮。

2.雞爪加入3碗清水、鹽巴後熬煮40~60分鐘,留下湯汁等待使用。

3.雞爪湯加入3碗牛腱滷汁,並將洋菜粉與牛腱加入拌勻後,再煮沸,放入盒內,待凝固後切片即可食用。

【重點】

1.洋菜粉建議先加入水調勻後再拌入,以免粉末浮起,無法調勻。

2.雞爪富含膠質,可增加凝固又較無油脂,比豬皮好用。

謝謝收看~
ps.這道菜還可以拿來呼嚨人喔,因為把他放入微波,不管怎微都還是保持凍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