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雖然這個週末天氣陰陰的
但是呢 人不能因此就躲在暖暖的被窩裡面
所以就趁著機會跑去中部玩玩囉
這次我們的第一站是有名的~龍騰斷橋唷

關於龍騰斷橋的傳說…

龍騰傳說
龍騰舊名魚藤坪,相傳在先民開墾之初,鯉魚潭有鯉魚精危害地方。鄉民為了克制鯉魚精作怪,於是在龍騰山區種植魚藤,東面的高山改稱為關刀山。用意是藉關刀山斬魚藤,以毒殺鯉魚精。鯉魚精果然不再危害,居民得以安居樂業,後來村民認為魚藤不雅而改名為龍騰。

鐵路藝術極品
龍騰斷橋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據說日據時代日本人為了建造這座橋,先在附近蓋一座磚窯廠以便就近供給材料。由於嚴格要求磚塊的品質,所以至今留下的殘磚仍然是極品。這座橋當時是台灣鐵道路海拔最高、跨距最大(61公尺)的橋樑。

當時處於日本政府積極西化的時代背景下,這座橋引進「荷蘭式」砌磚工法,從拱形磚塊的疊砌方式與接合切角,可以看出手法的精緻程度。另外,位在拱橋橋墩腰上兩側稍微突出的立方體花崗岩石,是興建時用來支撐鷹架模板用的構造物。

好啦 介紹完了以後
繼續看一些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