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二日電) 美國官員和安全專家表示,電腦駭客假借聯邦調查局(FBI)和中央情報局(CIA)名義寄發暗藏病毒的電子郵件,造成全球電腦病毒大流行。

聯邦調查局於官方網站上發佈訊息,強調該局並非電子郵件來源,然而電子郵件幾可亂真,造成病毒快速傳播。

聲明中表示,收件者應該了解「聯邦調查局絕不會主動對外寄發此類的電子郵件」。

這封電子郵件看來由mail@fbi.gov、post@fbi.gov、admin@fbi.gov或類似的郵件帳號中寄發,導引收件者開啟附件問卷。

文件一經開啟即引發病毒,並主動向外傳播。

Sophos網路防毒公司表示,也有類似郵件假借中央情報局名義寄發,而這兩件案例的郵件中都含有為害全球的Sober病毒。

Sophos指出,在週二的四小時之內,該病毒占Sophos接獲病毒案例的百分之六十一,成為目前全球最為盛行的病毒。

大家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