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上東吳機研的時候
翻到這篇文章...突然很有感覺就把它放上來回憶一下小光的心路歷程吧


話說 上次皮帶斷掉後
雖然得到forward的大力相助
車子又生龍活虎了
但 其實 那一次就內傷了...
掛區軸 /.\ 還好 生命是美好的
有adong跟他的同學的大力相助
終於 我的車子 真的又復活了 XD
就來說說 這一次修車的經過吧
=======我是分隔線======
話說上次斷皮帶事件後 雖然修好了

但是 騎的時候就發現

@@ 怎麼有個怪怪的喀拉喀拉聲

(心中閃過一絲不祥的預感~幹...不會是...)

後來那個聲音又不見了 想說 可能沒事吧

但...無情的事實還是逼著我低頭

喵的~真的掛區軸了 按

好吧 既然掛了 那就只好修囉

就跟adong約了時間 並且把一些東西先準備好

找了個良辰吉日~就殺去他家修車囉

三個人(我、adong、adong同學)就在一F大門外 開始把我的車子解體囉

一邊拆 adong一邊跟我們解說 (泣~難得的維修課程耶 以後上不到怎麼辦)

好不容易 把引擎卸了下來 該拆的 該拔的都OK了
===題外話===
有些東西真的要拆開才會發現問題
拆開後 就發現
啟動盤鬆了 而且鎖不緊了~換
碗公燒了~換
============
adong就幫我把引擎拿去金玉豐車CASE

順便幫我拿汽缸、區軸囉 他同學就繞去福昇拿需要的墊片、油封...等等

那我呢? 因為...沒車 所以...留守 /.\(怕留在那邊的東西被撿破爛婆婆順手帶走)

等啊等 等啊等 終於他同學回來了 嗯 料買的差不多了

就等最重要的部分囉...

但~此時無情的電話鈴聲響起......

"喂~ㄜ xfish 金玉豐老闆做錯了" (...)

"如果要重做 就要下禮拜了 怎辦...."

當時心裡真的只有...(五千萬個幹)

好吧 反正拆都拆了 不差一個禮拜

既然這樣 就順便把汽門加大吧 XDD

OK 好不容易 一個禮拜過去了 引擎也好了 \^.^/~耶

終於我的車子要復活了 好 大家又開始七手八腳的組裝囉

當然~又是一堂難得的維修課程囉 ^.^b

裝裝裝....終於 缸頭、內鏈都上了 要上張力器的一瞬間

adong突然一聲"慢~事有蹊蹺" (= =a不會吧)

"怎麼內鏈他媽的這麼緊啊"

"是不是有問題啊" "xfish 你有沒有買錯啊?"

'怎麼可能 我是去福昇拿的耶 也有跟老闆說是迅光要用的耶'

"可是...真的不可能這麼緊啊"

'那要不要查一下料號啊?'

"查查看好了 ***** **** 咦 不一樣耶"

'瞎瞇 不是的吧 都裝到這裡了 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情'

"我看 先裝到這裡吧 確定一下這個內鏈對不對在裝吧"

'也只能這樣囉'

唉...一波三折 終於 本車維修進入第三個週末

內鏈的問題也在前幾篇說過了

原來一切都是幻覺 XDD 好吧 就繼續裝吧

終於 一切都搞定了 車子也正常發動了

"哇~讚 這個聲音讚"

"這個不錯喔 還蠻安靜的耶"

#$%^^&*((#@$%@^&^^&$^*

試騎後 嗯 果然 三個禮拜的等待是有差地

整個輸出都蠻順暢的

耶 我的攪拌車又是一條活龍囉 ^^b

以上 感謝收看本車改裝日記

目前進度~50% XDD

--
未來進度:化油器、排氣管、空濾 XDD
--
感謝adong跟他同學的鼎力相助 感恩啊 ^^b
下次在見面大概就是上面那三樣降臨的時候吧 呵呵
--
本次計畫:
59缸、區軸(金玉豐出廠)、汽門加大、墊片&油封更新、碗公、啟動盤
內鏈、機油濾心、離合器總成維修&更新


看看日期 這篇文章是2004/03/28時PO的
今年12/15 小光真的累了
我想他也是該功成身退的時候了
雖然 有萬般的捨不得(其實~再動一次大手術他應該還是可以稱下去的)
但是礙於沒有時間跟精力 還有別人的鼎力相助
我想 就這樣讓他靜靜的睡了吧~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