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夜裡 莫名的接到一通恭賀新禧的電話
那是我失聯許久的一個國中朋友
以前我們常常會在深夜裡 拿著話筒 聊東聊西
之前在因緣巧合之下 我們又取得聯繫了
很開心 他還記得我這個朋友
聊著聊著 他講了一句話 讓我深深的感動不已

『生命要即時』

或許是因為這兩天剛好聽到車友出事的事情
所以有著很深的感觸
那個車友是我因為另外一個車友才稍稍有點認識的
總是聽著他說著她跟他的友誼 他們之間的事情
我知道 他們很要好
但是再好的友誼 也是會因為誤會而有所摩擦的
前陣子 他們因為一些事情彼此有點不愉快
本來...我的朋友想趁著2006年的這個新年
跟她化解誤會的~但是...他再也沒有機會跟她說出他心裡的話了
當我打給我朋友 跟他說 那個車友走的事情
他快崩潰了 他完全不能相信這是真的
但是~時間是不等人的 事情真的已經發生了
他只能空留一道遺憾在心頭

很多時候 我們有些話 有些事情 總放在心頭
總覺得 以後還是有機會說 還是有機會做的
但是 命運常常是多變的
誰知道 這一秒我們還在一起 下一秒呢?

真的 生命要即時
不要在因為自己的蹉跎
不要在自己劃地自限
總以為一定會有以後
當你錯過的時候 那個遺憾
是最深刻 也最難過的

也許我們都該好好的想想 自己要的是什麼
想要達到什麼樣子的境界 想要做到怎樣的目標

在這2006年新的開始 讓我們一起思考
有多久沒有關心你的朋友
有多久沒有去關心你的家人
有多久沒有好好地與你身旁陪伴你的人談心
有多久沒有再好好地充實自己
有多久沒有花心思去沈澱自己的思緒
有多久沒有好好地面對自己

生命要即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