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開始動起來!

撰文/相依林
攝影/吳金燦

面對新的一年,看著自己一年比一年鬆垮的身材,是否又在心中許了一次「今年一定要努力減肥」的新年新希望呢?BODY聽到你的願望了,這次一定要幫你達成目標,養成隨時隨地運動健身的好習慣,
今年一定可以美麗窈窕一整年!

腦力上班族 隨時伸展、活動肢體

壞習慣~以電腦桌為據點,跟學生沒兩樣,一天下來屁股黏在椅子上的時間更長,總是趕工做到一個階段才願意起身上廁所,有時候僵著身體一整天,又缺乏運動,久而久之就變得腰酸背痛又沒身材曲線嘍!

體力評比:★★

電腦族、會計、行政人員‧‧‧,每天活動範圍小,一坐下來就懶得動,加上缺乏運動,體力及精神就會越來越差,更不用說身材一定是慢慢變型走樣啦。

BODY新生活運動:伸展肢體為主

小空間也能有大用處,利用每天工作環境隨時伸展動一動,你會發現腰酸背痛減少了,精神更好了,甚至身材曲線也跟著纖細拉長了!想要增進工作效率、提升自我魅力,就要趕快多動動呦!

放鬆肩背塑臂膀 雙手背後上抬

伸展背部及肩胛部肌肉。坐在電腦前總是彎腰駝背的,工作沒多久就覺得肩膀緊緊的、背部硬硬的?這個動作能紓緩肩背僵硬、酸痛的不舒適感,還能拉長手臂及肩膀線條。


伸展軀幹瘦腰腹 坐姿脊椎左右扭轉

伸展軀幹部位及上背部肌肉。一整天坐著很自然會忘記隨時抬頭挺胸,久而久之軀幹部位就越來越沒力,加上吃飽就坐下來的原因,肚子自然越來越圓胖,這個動作可以讓軀幹得到良好的伸展及活動,有效雕塑腰腹曲線。


延展下背纖背部 坐姿抱腿前彎

伸展下背部肌肉。下背酸痛是腦力上班族的通病,通常也跟不良站姿及坐姿有關,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放鬆僵硬的背部肌群,你就可以坐得更久更挺了。


生活窈窕加分秘技

1‧多喝水,然後千萬不要憋尿,讓自己增加上廁所的機率,增加走路機會。
2‧在椅子背後放一個小抱枕,讓自己做的更挺,減少彎腰駝背的機會。
3‧調整電腦或椅子的高度,讓頭部及身體自然的就能抬頭挺胸端正的做好。
4‧將此頁動作撕下,貼在辦公桌前,隨時伸展動一下。
5‧飯後可以到隔壁同事座位或茶水間走動一下,不要馬上坐下來,容易養成小腹又容易想睡覺。
TOP

轉錄自~'BODY美體攻略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