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因為某些事情 突然想到這一句:「有花堪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沒錯~很多人都是因為這樣
不懂得好好的把握 所以就會錯失很多緣分
也有很多人 因為沒有自信 常常錯誤的解讀對方的意思
然後最後只好歸罪於 因為我們緣分不夠
或者就說 一切隨緣


當然緣分是很重要的 要有緣份才能彼此相遇
但是要更進一步 就不是被動的靠緣分而已
而是要有追求的心以及踏出去的勇氣
如果一開始就被拒絕 fine 下一個會更好 更重要的是~你試過了
如果你都沒有試過 就覺得~啊 我沒錢又沒車 對方一定看不上我的
然後就只好遠遠的觀望 祈禱有一天幸運之神會降臨
甚至覺得 這樣遠遠的愛著對方就夠了 那我只好說
你就一輩子當好人吧
認識是一種緣分 但是能不能進一步 就是要靠自己
還有一顆體貼的心 細心的去觀察對方 瞭解對方
學著去找話題跟她多聊聊 試著去找出與她有所共鳴的事情
然後適度地表現出你的關心 還有就是要在適當的時機讓她知道你的心意
不然~就是一整個白工~
下面這篇文章 我就覺得很讚
因為他寫的真的很誠懇 也很強烈的表現出他的渴望
大家可以仔細的閱讀一番嚕


我覺得我們都已是成年人,並且都是社會人士了。有些話倒不如「講清楚,說明白」來的乾脆些,自2000年4月25日新人訓練那天,妳從我面前經過開始,我就不得不特別注意妳,並且對妳深有好感,希望能有機會認識妳。或許,妳會想:「這人怎麼這麼突兀呀!我又不認識你?」我當兵時曾聽過一個笑話,有一位老兵要抽煙就對新兵說:「學弟,把煙拿出來!」新兵就說:「學長,我不抽煙的。」老兵就說:「可是,我有抽煙呀!」妳不認識我沒關係,可是,我很想認識妳。

中國有句話:「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說明對世間無常的無奈感,胡適改變這句話:「無心插柳,尚且成蔭,有心栽花,當然要發!」又有句話說:「有花堪摘直需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有個call-in節目,一位女觀眾說感情之事當需隨緣,主持人開她玩笑說,凡事隋緣而不求,那不如出家算了。所以,我覺得隨緣倒不如求緣,我發現了妳,是一種緣份,如果說還要再等待,世間哪有那麼多善緣呢?更何況,我們這是公司不是大學,哪有那麼多的機會和時間呢?又不像在學校,可以參加對方的社團或混入對方的教室上課藉機接近對方。在公司,自己的工作都忙不完了,哪有那麼多閒工夫呢?所以,莫隨緣,求善緣,我決定主動發e-mail給妳,告訴妳,我對妳很有好感!

並且,我已經隨緣太久了,因為誤信謊言。這謊言簡直比「連戰民調已遙遙領先!」或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更惡毒!什麼謊言?那就是「中學生不可談戀愛,上大學自然就有男女朋友。」這是我念中學時期,師長們的諄諄教誨,我念高中是男女合校,每天早上都坐市政府的專線公車上下學,那時是男生坐一邊,女生坐一邊。高中三年畢業了,車上女生沒認識半個,我覺得這根本就是不正常的教育。

這句謊言說:「上了大學自然就有男女朋友。」說得彷彿是領了大學學生證,自動有一配額給你一樣,結果當然不是囉。我大學念的是女孩子非常多的淡江,如果失戀了,只要坐在淡江商管大樓前的福園水池邊的石頭上,看著上下課往來的學生,就會發現世界仍是如此美好,趕快再去找位新的。雖然淡江是如此美好,簡直是戀愛資源的天堂。問題是,不主動的永遠是沒機會的,像我這種書呆子型的人,不經常來出來拋頭露臉,人家怎會發現你呢?你又如何去發現別人呢?

我孤家寡人的大學畢業了,考上在西子灣的中山大學研究所,「上了大學自然有男女朋友。」好吧!大學沒有就算了,我都念到研究所了,總有機會了吧?我夢想可以找個對象,每天坐在西子灣的堤坊旁看海、看夕陽、看大船,那時還沒有鐵達尼號這部片,不然還可唱一唱「My hear twill goon」。我在網路上認識一位高中的學妹,剛進大一而已,長得矕可愛的。這下,我在暗爽,我有三大優勢,

1.我是研究生,基於大一新生對學長的崇拜心理,對研究生那就更崇拜了。
2.我家跟她家很近,搞不好還可一起上學。
3.她還是高中的學妹,關係更不一樣。

如此優勢最後也在隨緣之下,被外校大一小鬼搶走了。我只有獨自經過西子灣的堤坊,看著人家一對對的看海、看夕陽、看大船。所以,我只好懷著失望的心情去當兵矣,在部隊得先克服惡劣的環境了,我只能不斷地寫信,結果全是練習寫字的,投資報酬率超低的,寄了十封只能收到對方的草草幾句回應,不過光這點就可以讓我高興個好幾天了。我了解當兵是男人身價跌停板的時候。我現在走在路上,只要看到帶著帽子,曬得黑黑的,土裡土氣的呆樣,身上還有一股衣服沒洗乾淨的汗臭,話題永遠是部隊多操,放假幾天這種無聊事,就知道那是阿兵哥,實在是看不出這種樣子會對女生有何吸引力。去年終於退伍了,不用每天弄得髒稀稀的,我相信這是一個新的開始。

上週六早上,突然接到我研究所學弟的電話,我們的指導教授又把三年前我的論文翻箱倒櫃找出來,要投paper,學弟找不到電腦檔案了,下了班之後,我就回學校去找他,他們說現在老師喜歡收沒有女朋友的研究生,因為這樣才沒外務。他會問新生:「你有沒有女朋友呢?」我就開玩笑對學弟說,如果是我,我會回答:「老師,我沒有女朋友,可是我是來這找女朋友的。」不把握在學校的最後時光,難道還要當兵的時候去找部隊裡的女官?我們team的leader已結婚,另三位同事都有另一半,只有本人兩袖清風。所以,賺錢領股票固然重要,找女朋友對我而言也很重要。

在週六這陰雨綿綿的早上,突然出來讓美女飽受驚嚇是本人的不對,也許看到本人真面目令妳失望,雖然我自己覺得我的長相還不至於嚇人,不過我還是引用莎士比亞的話「一個人長得漂亮是環境造成的,讀和寫才是天生的本事。」請妳給我個機會吧?或是用句已被用爛的台詞,請妳,許我個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