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寶貝跑去打桌球 打著打著
一些回憶突然湧上心頭~看著手邊的拍子
不禁想起當初開始打桌球的機緣
記得小學時候 我媽除了送我去學校的羽球隊外 還有去參加桌球隊
只是~那時候對桌球實在沒啥興趣
所以只去了幾次就沒去了 真的開始打桌球
是從高中去了讀書中心以後
那邊有一張桌球桌讓我們使用 就從那時候開始
對桌球才開始真的產生了興趣
因為小時候學的握法是直拍 所以那時候都拿一個哥哥的拍子打(只是後來就自然變成我的了 )
那時候拿的拍子就是這一支~Butterfly的某支拍子(年代久遠不可考)

圓形的拍面 現在其實挺少這種形狀的直拍了
以前正面是貼Butterfly的Sriver 我用這種皮一直用到我上研究所為止
後來學弟跟我說 這種皮很難控制?!
可是我都不覺得啊 後來就改用Nittaku的Moristo 2000
拍子總重量101.7g 還算好打~

大學時代除了打這支直拍外 其實還跟我媽要了她的橫拍來打
就是這支Butterfly的Clearfield FL(據說是陳靜用的拍子)

那時候主要是除了練習原來常打的直拍外 另外多學一種打法
變化心情用 但是一樣到了研究所時期時才發現我媽真的太厲害了
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原來Clearfield FL長這樣

握把應該是直的 而且有凌有角才對
但是請看~我媽的拍子是長這樣

真不知道我媽是怎麼磨它的
竟然可以把他磨成這樣圓 害我一直以為橫拍都是這樣好握
底部有Butterfly鐵牌驗明正身

目前正面是貼學弟說很難打的Sriver 背面則是貼Yasaka的Mark V(其實原本是貼在現在用的拍子上的)
總重量180.2g 很有份量 但是打起來很有攻擊性
後來上研究所之後 因為在地下室發現了一間空教室 而且還有桌球桌
就又開啟了我打桌球的另外一個世界
當時因為有一個交大考過來的學弟 是交大的校隊
我們開始跟他打之後 才漸漸知道很多桌球的知識
也開始了大家"武器"的競爭
從一般檜木板到10mm厚檜木板的拍子
還有五夾、七夾、碳纖、玻纖~各種不同材質的拍子
真是五花八門 花樣百出 明明一堆碩二的學生應該要努力寫論文
我們卻常常聚集在地下室打球 真是過的寫意的生活啊
那因為我從直拍練到橫拍 又回去打直拍 其實我的直拍拿法已經跟正統打法有所不同了
當然 也可能是因為 從以前都沒有人教
都是自己一步一步摸索 一步一步修正 順便一步一步偷學別人的招數
後來學弟就建議我要不要試著打看看中國式直拍
中國式直拍?!那是什麼鬼?!Made in China?!
其實這是近年來中國大陸發展出來的一種新式直拍打法
以往的直拍的反手位置只能用推擋、切球或是直接抽打的方式回球
但是受限於手的拿法 其實會有點凹手~但是我因為有練過橫拍
我的反手打法比較類似橫拍 而不是原本的直拍
所以又比較具有攻擊性 學弟後來就建議我試試看打中國式直拍
也就因為這樣 我進入了另外一個層面
其實剛開始打的時候 拿的是Nittaku的548-JS

這支是夾碳纖板 打起來很暴力而且速度快(因為有夾碳纖)
但是一些我常用的旋轉或是切球的控制就比較差 所以後來託學弟終於入手了最終神兵~Yasaka Extra


這支呢也就是中國馬林以及王浩的愛用拍
目前正面貼的一樣是Moristo 2000

背面則是貼Stiga的Innova

其實原本是貼Mark V 不過這樣整支配重太重 所以後來改用這個皮
目前重量是164.1g 還算可以接受
改打中國式直拍後 原本的反手拍就多了一個打法~直拍橫打
也就是由原本橫拍的反手打法改變過來的
不僅比原本直拍的反手還要順 而且還更具攻擊性
但是~因為跟原本的打法不太一樣 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去熟悉
以上就是我的桌球歷史 最後來的球拍疊疊樂吧



有興趣一起打球的 歡迎一起切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