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有感觸的一篇文章 在橘子文字債那看到的
分享給大家嚕~


忘記是在哪本書裡看到的這句話:不愛也是一種愛。

我最近常常想起這一句話。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最近壓力大的關係,這陣子以來我連續承認了許多我們不再適合當朋友的朋友。
我承認和對方不再適合當朋友,因為失言因為誤解因為失約因為心灰意冷因為侵犯我的死穴卻還毫不自覺;我於是不想要再假裝我們還是朋友,像從前那樣。

我們都是那麼多年的朋友了,我們的了解怎麼還會這麼薄弱?

或許,我們只是不再適合當朋友了。

句點。


不愛也是一種愛。

有些我直接這麼告訴對方,讓對方理解為什麼往後我消失我忙碌我冷漠我缺席,有些我僅是無力的沈默,連說也沒有氣力。

然後刪除了號碼封鎖了名單,然後看著手機我檢視我們之間最後的對話或簡訊,然後我把他們收進回憶的抽屜裡,然後打從心底希望往後 他們回想起的我們,不是最後的決裂,卻是曾經的交心。

因為我會是這麼做。


不愛也是一種愛。

我對朋友的態度其實和戀人很像,在朋友面前我撒嬌我脆弱我霸道我任性,我開放我最不想被看見的樣子,因為我們是朋友。

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會願意放下工作抽離忙碌,花很長的時間陪伴花很多的心思傾聽花很多的情緒坦誠,我甚至不太介意為了朋友請假只是要去逛街或者喝他媽的一杯咖啡,然後隔天被老闆發飆。
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們是朋友。

可是如果當我開始不再認為對方值得我這麼做了呢?

我不喜歡感情由濃轉淡無關痛癢,我於是會把它停止在最深的那一刻,就像我對待愛情一樣。


不愛也是一種愛。

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當我們的對待開始傾斜時,我遲疑我思考我判斷我停下腳步,然後等待一個引爆點,接著,我們不再適合當朋友了。

因為不愛也是一種愛,當朋友的這個關係開始令雙方疲倦、失控、緊張、壓力,那麼何不就乾脆不愛以愛?而不要讓友情變的只是互相傷害。

為了雙方好,不愛也是一種愛,我是這麼認為的。


不愛也是一種愛。

有個讀者曾經認為當我的朋友很幸福,至今這句話依舊令我感慨。

當我的朋友很幸福也很不幸,因為當朋友需要我的時候我會在,再忙都會在,可是相同的,當我需要朋友的時候,一次不在,兩次不在,接著,就沒有第三次了。

我不想要自己在對方看來是種理所當然的存在,我不想擺出工作時的架子、強調時間之於我的珍貴,於是,在那之前,我消失。

因為,我們曾經是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