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在是的。我們願意。上看到這篇文章
還蠻有意思的 分享給大家嚕

錯先生惹我哭。
對先生逗我笑。

錯先生覺得帶我出去玩,有點麻煩。
對先生覺得沒帶我一起出門,去哪都不好玩。

錯先生永遠做的比我期待的少一點(如果不是少很多的話)。
對先生總是在我想到之前,把碗洗好、把花澆好、把水電費付掉。

錯先生常常「剛好」沒接到我的電話,或是,掛我電話。
對先生睡前會在MSN上跟我說三次晚安,確定我今天過得好、鬧鐘設定好,他才依依不捨的離線。

錯先生偶爾忘記重要的事情,比如說:我的生日、約好要看的電影,以及,他自己是個有女朋友的人。
對先生時時記得瑣碎的雜事,比如說:我穿幾號鞋、我愛吃的冰淇淋口味,還有,我那顆牙該補了。

錯先生給我錯誤百出的人生道路指南,帶我到「我就是沒人愛」的死胡同。
對先生送我對症下藥的四季藥膳大全,醫好我那「懷疑自己不夠好」的老毛病。

我穿著樸素,錯先生嫌跟我出門很丟臉。
我披頭散髮,對先生說我真是風情萬種。

遇到錯先生,我每天都在評估是不是該挑個時間跟他說
bye bye
遇到對先生,除了 I love you,我每天必說的還有 I miss you

遇到錯先生,我那個來痛的在地上打滾,他當作沒看見繼續打魔獸世界。
遇到對先生,我稍微皺個眉頭、打個噴嚏、鬧個肚子,他就緊張到便秘。

遇到錯先生,我做什麼都得小心翼翼,但不管怎麼謹慎卻總還是動輒得咎。
遇到對先生,我根本不用想對或錯,不管做什麼,他都會給我一堆乖寶寶貼紙。

遇到錯先生,我對他唱「缺氧」、他對我唱「無所謂」、別的女人對他唱「曖昧」。
遇到對先生,我和他抱在一起高唱「你最珍貴」,還連續唱三遍。

遇到錯先生,我的視野開始變窄,窄到比自己鑽牛角尖鑽出來的洞還窄。
遇到對先生,我的想像逐漸開闊,像在Google輸入關鍵字般瞬間找到九千六百六十萬種幸福的可能結果。

遇到錯先生,即使擁有全世界,我卻還是感覺若有所失。
遇到對先生,即使現在一無所有,我也相信明天會更好。

然而,最難的,並不是分辨對先生與錯先生的差別,而是平靜清醒的接受:錯先生沒有做錯什麼,他只是不適合我而已。

有些人樂於陪襯長袖善舞的花蝴蝶,有些人喜歡攀附堅毅沉穩的松竹梅。如果我是熱愛在水裡悠游快活的熱帶魚,又何必苦守著生長在冰天雪地的北極熊呢?

其實不管是跟對先生或錯先生在一起,只要過得開心,管它什麼對錯都沒有關係,但如果不開心又要勉強走下去的話,我也只不過是變成他的錯小姐而已,何苦來哉!

我是在咬牙死撐硬當了三任的錯小姐後,才好不容易認清自己的對先生長什麼樣子:
他不是很高,但我需要保護的時候他會站起來;
他不是很帥,但專注看我的眼睛裡自然有一股神采;
他有時兇我,因為他在乎我的身體健康居家平安;
他不是小開,但他給的愛拿金山銀山來我也不願意換。

從怨婦變成公主的道路有點漫長,我走了十幾年,但總還是走到了,不曉得是不是終點,但至少可以暫時坐下來歇歇腳、喝口茶、吃幾個包子。這一趟不管再苦再累,絕對值得。所以還沒遇到 對先生 的朋友們,請千萬不要灰心絕望。

但在那個人出現之前,我們也別讓自己閒著:妳若是期待他能整天逗妳笑,不妨妳也學學怎麼逗別人笑;妳若是想等他開闊妳的視野,不妨妳從現在起開始豐富自己的生活;妳若是希望他讓妳感覺明天會更好,不如妳也試試怎麼帶給別人更美好的明天。

兩個磁場相近的人,比較容易相遇得到喔! 



(茶):
如果你是男性同胞的話,請自動把全文裡的 錯先生對先生 替換成 錯小姐/對小姐,應該也是讀得通。(除了生理痛那段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