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秤座Libra
 
情感旺季:3月、4月
財富旺季:2月、10月初到11月中
年度叮嚀:長期抗戰守底線
 
擁抱家庭 鬥志不足
 
穩守既有優勢、家庭親情至上。
不利退縮畏戰、逃避現實。

對天秤座而言,2008將是回歸親情、滿足現狀、接受家庭擁抱的穩定年。近幾年來的人生飄盪、喧囂吵嚷,終於結束。安定、安頓、回歸當軌的生活和生命秩序將是最大安慰。
和去年相較,找回人生座標自我定位的今年大致是得多於失,雖然並非一路走來風平浪靜。事業和經濟基礎逐漸有規模,也讓生活有了歸屬感和努力重心。安逸在缺乏挑戰的環境太久,就不容易具備競爭力,要注意鬥志不足和不敢面對現實的問題。
今年5月初前(尤其是1月)事業容易出現危機,提防失勢、失權或與高層頂撞對抗、互不退讓引發的反挫力量。下半年起,可望走入另一個較平坦的偏安局面。7月會有一波事業良機上門。記得趁勢發憤振作。
 
事業學業
 
相 對而言,今年事業並天秤座的主戰場。不管是客觀原因或主觀意願使然,今年專業表現顯得保守、被動、缺乏鬥志,向外征戰、積極開拓的雄心抱負滑落低點。不少 人可能因被情感、家庭、責任或某些包袱所困,不願或不能大施作為。有可能放棄遠地高薪,選擇能照應親人、熟悉故土或接管家族事業的另一種可能。生活不確定 因素變低,結束過客流浪、鮭魚返鄉,較能安於現有崗位,全力以赴。適合安定、平穩、不太動盪的節奏,將在確定勢力版圖和深度經營上展現成績。
 
投資理財
 
天秤座今年財運整體成績堪稱穩健中微幅成長。最大滿意點是,和住家、辦公室、土地、房地產或大件資產有關的交易。財富累積和經濟水準的改善,都是努力得來,沒有僥倖。靠著杜絕浪費、聰明消費,存下一筆資金。不過5月前的投資要特別提防誤信推銷、受騙上當。天秤座的投資理財風格四平八穩,是耐險度低的穩健型投資者。對時尚、美學、出版、媒體、餐飲、觀光較有感覺,適合歐洲或環球型的穩健投資標的。缺點是,時機掌握不佳,常因優柔寡斷錯過最佳時機。
 
健康品質
 
天 秤座今年健康需要略加注意。由於鬥志和意志力今年落在相對低點,因此身體和心理上對抗大小病痛的戰鬥力和免疫力都顯得較為脆弱。特別要留意的是,心理調適 避免焦慮、失眠和高血壓的問題,適度節制飲食(今年和美食特別有緣)、遠離菸酒、藥物和垃圾食物(今年有飲食強迫症傾向),控制膽固醇。5月情緒影響健康。
 
愛情婚姻
 
天 秤座今年的情感終於趨於塵埃底定。渴望從情感關係中找個人相互取暖,大概是這種心情的最忠實描寫吧!這段時間的愛情演繹,沒有驚天動地的情節,只是單純的 「一起生活」。彼此情感的依賴、共處和滋養很氣定神閒。婚姻和家庭穩定。戀情男女心情不再流浪,愛情是遮風避雨的庇護所。
 
開運小物
 
幸運色:土耳其藍、粉紅
旺運石:藍瑪瑙
幸運花:玫瑰
幸運日:星期五

天蠍座 Scorpio
 
情感旺季:4月中到5月中、9月、10月
財富旺季:12月
年度叮嚀:執著理想別賤賣
 
掌握潮流 蜻蜓點水
 
人生活絡、到處吃香,具備靈敏嗅覺的流行教主。
可惜眼高手低,交友不慎。

對天蠍座而言,2008年可算歡欣鼓舞、左右逢源,意外插曲很多的一段豐富人生,也是一段並無單一方向和主題的短暫過渡。風塵僕僕、四處開拓,走在風尚潮流之先,將從不斷的嘗試錯誤中尋找人生答案。
和去年相較,整體運勢稍有上升。不同的是,面對生活的態度變得比較有幽默感,也較能懂得犒賞自己、及時行樂。精神與物質滿足兼顧,生活品質明顯改善。遺憾的是,恐有誤交損友、遇人不淑或遭人陷害之類的煩惱。
上半年事業較為波折多變。第一季尤其困難,得從既定行程中匆匆抽身,不少臨時狀況,往往弄得身心俱乏。加上4月開始守護星退行加入擾亂行列,心臟得足夠強壯才能應付混亂局面。8月有較出色的工作表現機會。
 
事業學業
 
天 蠍座今年由於面對很多自己無法掌控的不確定性和意外變數,既有人生規劃和工作節奏全被打亂,必須優先處理很多急迫但卻未必重要的工程。現學現賣、短線因 應、倉促迎戰等過渡性質措施,將讓這段時間無法留下很多深刻記錄。事業衝刺力道減緩,但工作策略靈活、調整快速、臨場表現也頗優,加上善於掌握潮流、突出 賣點,趁勢包裝、行銷、造勢,將從各式歷練中,激發危機處理和體力智力潛能。短期進修、專業職訓、在學者,今年成績、考運不錯。
 
投資理財
 
天 蠍座今年對賺錢興趣還是很濃厚,但財運已不如去年,尤其在第一季還很可能有遭竊或錯誤投資造成的金錢損失。主要開創財富的管道以和行銷、公關、通訊或出版 有關的領域最有收獲。天蠍座對金錢有天分,每筆投資常勤做功課、深入研究,也常有意外之財,今年走正財運,適合金融、能源、貴錢屬等投資,要克制貪心,降 低對金錢遊戲的過度迷戀,設停利點。
 
健康品質
 
天 蠍座今年是自尋煩惱的多慮之年。煩惱投資、煩惱愛情、煩惱工作,操不完的心,擔不完的沈重負擔,但,那些其實都是,自找的。上半年來自主管的壓力明顯放 大,心事往肚裡吞,最後很容易把壓抑的憤怒和壓力轉化為心理或腸胃疾病,最後連血液方面也得請專家檢查一下。記得把標準稍稍降低一些,放自己一馬,並避免 鑽牛角尖。
 
愛情婚姻
 
天蠍座今年的愛情精彩、美麗,但不屬於天長地久那種。擁有不是目的,過程才是最重要。換個角度來看,談個清淺交會的戀愛,淺嚐愛情滋味,也算一大成長。但這種戀泰半不以責任為前提,所以不免有些風險。不少人選擇把友誼升級為愛情,但後續發展不盡理想。愛是瀟灑來去。
 
開運小物
 
幸運色:黑、酒紅
旺運石:琥珀、紅榴石
幸運花:櫻花
幸運日:星期二

射手座 Sagittarius
 
情感旺季:5月中到6月中、9月、11月
財富旺季:2月、11月
年度叮嚀:善用名器不貪婪
 
勤奮有成 財運最旺
 
生財有道、身價墊高,財富快速增值。
可惜事業經營壓力也大。

射手座的2008年,將是壓力與成長並進的公平年。要多少收穫,就要付出相對代價,沒有白吃的午餐。人生價值觀趨於圓融成熟,懂得面對現實、做困難抉擇,並且自動自發地勤奮工作。
相較於去年,事業堪稱開花結果,頗有可為。一年多來播下的種子,開始萌芽滋生,好運來得順理成章。遺憾的是,和長輩、老闆或長官並沒有把關係處理得很好,爭取要職較平日費力,管理工作、公職官位恐將遭遇較多挫折。
今年5月前有厄星土星的退行,緊接著5月中又開始射手座守護星的退行(直到9月初),前3季都有不同的事業或人生風險,雖然運勢大體平穩,還是最好採取防禦策略對待事業和人生。9月起守護星恢復正行,運勢起飛,也是事業發亮的月份,記得把握時機。
 
事業學業
 
射 手座今年事業穩紮穩打,每一分回饋或肯定全靠真材實料、汗馬功勞按照市場價值換算而來。但也因為成功沒有捷徑,過程完全無法省略、替代或跳躍,成就得來非 常艱辛,體力和心理負荷都很大。成就高低取決於願意接受吃苦、耐勞的最高限度。事業回歸基本面,、就事論事、苦幹實幹的實際操作重於花俏包裝。所幸身段放 低後,工作越來越熟,痛苦指數降低,也越來越能施展跨領域的豐富事業底子。遺憾的是,今年和官僚、權勢或長輩的緣份不佳,不利升官、應考或養老。
 
投資理財
 
射 手座今年財運看旺,高居諸星之冠。開闢財源、加薪加給、生意賺錢、投資致富等潛力大增,有中獎、兼差、獎金、分紅之類的進帳,收入和個人的貢獻與價值成正 比。射手座對全球化、趨勢性和議題性的投資標的較有興趣。風格上屬於積極型的投資人,對技術性、細節性和時效性的部份掌握較差,宜委由專業顧問執行。適合 拉美、新興亞洲和中東,小心低估風險及其它替代成本。
 
健康品質
 
射手座今年健康狀況大致不錯。做起事來元氣充沛、活力十足,還具備一定的情緒穩定性。這段期間,不僅容易用腦過多,也常在體力上過度操勞,要注意保養的身體部位是眼睛、喉嚨和頭腦。記得適度休息、合理分配工作和時間,偶而也可藉音樂療法、薰香療法、瑜珈健身和心靈SPA調理身心。
 
愛情婚姻
 
射 手座今年情感雖不絢爛,但充實滿足。屬於那種朝朝暮暮、日久生情,讓量變轉為質變型的樸素愛情。比起平素的浪漫,或者濫情,這段期間情感默契與信任轉強, 關係穩定度很高。但不適合辦公室戀情或愛上年齡地位太過懸殊的對象。戀情男女交往穩定。愛情在微笑,一個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生活的童話。
 
開運小物
 
幸運色:寶藍、紫
旺運石:琉璃、土耳其石
幸運花:水仙
幸運日:星期四

魔羯座 Capricornus
 
情感旺季: 5月中到6月中、9月、11月
財富旺季: 2月、12月
年度叮嚀: 充實想像浪漫
 
幸運之冠 名利雙收
 
嶄露頭角、當家作主,最佳年度幸運之星。
可惜不利遠行深造或規劃太空泛的未來。

 對魔羯座而言,2008 年將是告別二流角色、破繭而出、揚眉吐氣的出運年。經歷過去2年多來的砥礪焠鍊,頑石變寶石,今年總算可以不受約束、盡興揮灑,搶回主導方向的舵手角色。 相較於去年的暮氣沉沉,今年將是一個氣象萬千、希望無限的新紀元。雖然即將面對很多孤單獨行、開拓墾荒的未知,但值得勇敢嘗試。遺憾的是沒能把時間、精力 和才能做更大的提升,引進知識經濟,帶來更高的價值。
    由於守護星在第一季和年底都在退行,這兩段期間最好避開重大決策或開發過於冒險的新案。其餘時間大部分工作起來都是水到渠成、胸有成竹。尤其10月更是生涯年度最高峰,適合推出重大計劃、強力推銷得意方案,記得打鐵趁熱。
 
事業學業
 
魔 羯座今年事業頭角崢嶸、如虎添翼,攻城掠地、搶佔全新灘頭堡上,堪稱名列前茅。最大的意義是,排除原有某禁忌、瓶頸,不再受制於人,可以翻開新扉頁,照自 己的意思重新開始。實際上,今年將有很多突破個人工作表現和能力尺度的精采新作,也許是自行創業、自立門戶或開發新產品,市場迴響熱烈,成績頗值自豪與欣 慰。雖然一路走來做的是開疆闢地、墾荒者的事,但因為這些播種栽種,下半年起伴隨專業地位的穩固,將為期1年多的迅速成長、名利雙收,工作越來越順。
 
投資理財
 
魔 羯座今年財運不錯,隨著身價攀升,收入同步穩定成長,投資轉趨積極而耐高風險,捨得把金錢投資在自己身上。今年較大的花費可能是國外旅行或其他屬於較長期 的投資。理財風格屬於有紀律、有規劃、有恆心的理財資優生。因為勤做功課,所以讓他們從事的各種高風險投資都變得穩健合理。可惜今年健康容易出現大好大壞 的非常極端,要注意健康保險; 適合投資房地產為標的的(REITs)、天然資源、公用事業和醫療照護產業。
 
健康品質
 
魔羯座今年健康體力正值顛峰。12年一度的當旺之運,讓她們意興風發、精神振奮,身體也顯得生龍活虎、活潑亂跳。唯一要提醒的是,這段期間容易出現健康的錯覺,低估健康警訊,以致問題等到嚴重惡化時。才怵然驚覺。最需注意的身體部位是肝腎功能的正常,多運動、少憂煩、不要經常熬夜。
 
愛情婚姻
 
魔 羯座今年情感維持現狀,沒有太多驚喜或打擊,可預測性高。對她們來說,浪漫也是人生規劃的一部份。未婚男女似乎姻緣不易造訪,不是分身乏術,就是動機不 強。戀情男女則有機會與權貴豪門連結,小心奉子成婚,不適合遠距戀情。已婚者,情感互動傳統,關係不進不退。愛情是安心的大後方。
 
開運小物
 
幸運色: 黑色、墨綠色
旺運石: 水晶、黑瑪瑙
幸運花: 康乃馨、木棉花
幸運日: 星期六

水瓶座 Aquarius  
 
情感旺季: 7月-9月
財富旺季: 2月中到4月初
年度叮嚀: 明哲保身遠誘惑
 
養精蓄銳 風險連連
 
充電收心、反省調整,低調準備機會來臨。
可惜易被人事鬥爭、秘密煩惱或合資問題所困。

水瓶座的2008年,有些烏雲罩頂、黎明前的黑暗那種味道。身體和心理似乎都調到一種「進廠保養」或「中場暫停」的模式。收拾殘局、整頓紊亂、重整軍備與養精蓄銳將成為主要基調。記得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相較於去年,今年似乎在享有過去兩年多來的幸運際遇後,開始轉向一段被動、消極且處處風險的艱難時段,無力感加重。最大的痛點來自小人暗算、情感不順和金錢損失。
水瓶座今年缺乏重大得意紀錄,上半年和其他星座一樣都會面臨一些大環境波動帶來的負面衝擊。但受到日、月蝕效打擊較大、首當其衝的恐怕也當推水瓶座莫屬。記得避開正面壓力。雖然人生氣候似乎是陰雨綿綿,但陰霾中偶爾還是會透出烏雲後的陽光,11月份是事業較值得期待的月份。
 
事業學業
 
水 瓶座今年事業陷入軋空低轉。不僅攻擊力道不足,守住既有戰果也顯得不夠積極,有路線迷惘、前途猶豫的跡象。即便是在現有崗位、既定版圖,應付起來也不如過 去輕鬆。派系內鬥、同事爭寵、爭功諉過、老闆嚴厲、任務吃緊是司空見慣的事,工作調動震盪與爆發弊端等是很難避免,稍有不慎中箭下馬、慘烈犧牲的可能不算 太低。不少人甚至轉業、調槽或免職老闆的衝動。注意明哲保身、不輕易表態選邊。這段期間宜完結、收尾、盤整,不適合另謀出路、辭職閃人或開發新案。
 
投資理財
 
水 瓶座今年整體財運欠理想。意料外的開銷家用、交際應酬和健康管理等費用支出大增。財運先苦後甘,下半年漸入佳境,家用負擔減輕,憑藉人脈開源有方,財務目 標較易實現。理財風格屬於眼高手低,現實感不足的高風險投資者,宜多接收專業訊息、開高定期定額、地產和傳產投資。適合科技、綠能環保產業或社會責任投 資。
 
健康品質
 
水瓶座今年健康落在相對低點,需要特別打起精神關愛一下身體。運勢較不理想的這段期間,身體容易受到心情影響,意志力和免疫力都顯較平日薄弱,無法抗拒美食、酒色或煙藥之類的誘惑。較易
出現傷風、流行感冒或生殖泌尿方面的問題,支氣管、呼吸到和腳部則是特別需要注意的身體部份。記得多喝開水、多大笑。
 
愛情婚姻
 
水 瓶座今年情感處於某種催眠或冬眠狀態。常不自覺的關閉心扉,或者把心飄遠。戀情男女往往將愛情過度美化,迷戀幻覺印象,而不是真實裡存在的彼此。悲劇往往 就此發生。進行中的情感則是進入調整陣痛期,彼此依賴,卻也彼此怨懟的歡喜冤家。提防豔遇誘惑。愛情是,載不動,許多愁。
 
開運小物
 
幸運色: 靛藍、淺紫
旺運石: 海藍寶、紫水晶
幸運花: 蘭花
幸運日: 星期六

雙魚座 Pisce  
 
情感旺季: 8月、9月
財富旺季: 3月、4月、7月
年度叮嚀: 妥協雙贏識大體
 
眾望所歸 內力耗損
 
團隊奏捷、獨創一格,不走傳統的路但佔有一席之地。
可惜夥伴關係步調不搭,內力抵消不少。

對雙魚座而言,2008年將是鶴立雞群、吾道不孤的得意年。主運落在友誼和理想。最值自豪的,應該是享有某種眾望所歸的群眾魅力和號召力。能在天時、地利、人和所有條件兼備下,成就美夢。
相較於去年,事業持續發燒,不過今年多了更積極的社會參與,也增添了更多追隨的群眾,結交各路英雄好漢、四海兄弟,成為工作時的重要助力。可惜,友誼有時也變質,合作關係出現裂痕。
雙魚座的財星甫一開春,就落在退行週期,要到2月才恢復正行。也為今年「物質不充裕,但精神很滿足」的整體大勢定調。2月以後,應收款項、請領經費延遲進帳或過門不入的情形明顯減少。9月起事業突飛猛進,12月會有一波事業高潮,記得全力以赴。
 
事業學業
 
雙魚座今年走事業運,特別容易在團體或組織中脫穎而出。不少人還可能在政治參與、公益活動或社團學校中執掌兵符、發揮領導才幹,獲得實踐理想的成就滿足。
靠 著平日累積出來的好人緣,事業得到志同道合夥伴力挺、動員號召力也不錯,將在嘗試突破與創新中,不斷從考驗與挫折摸索出長期發展的方向,過程艱辛但值得堅 持。稍許遺憾的是,某夥伴關係並不同心同調,而貌合神離、各有盤算的結果,更導致合作關係瀕臨瓦解,或面對敵手競爭不堪一擊。
 
投資理財
 
雙 魚座今年存錢理財的希望恐怕要落空。因為在開源節流部份皆無特別長進,倒是可能在社交應酬、愛情基金或打理門面上破費不少。財力微幅滑落,而每筆進帳都是 血汗錢,沒有多餘的外快應付日增的友誼或愛情成本。理財風格屬非理性投資者,容易被一個故事、馬路消息或一個牽強的理由打動,過度樂觀。宜拉高固定收益的 投資比重。適合投資能源、原物料、生技醫療,小心因表現不佳容易逃避現實,注意停損點。
 
健康品質
 
雙魚座今年健康狀況有些起伏,雖然比起前兩年來要好上許多,但某個健康隱憂還是有可能突然引爆,尤其在8月期間要特別留意。今年較大的健康困擾來自代謝失調、情緒失調或飲食失調之類的問題。無論從身、心、靈的角度來看,似乎都呈現在失衡待調的狀態。此外還要提防在團體生活中容易被傳染的疾病。
 
愛情婚姻
 
雙 魚座今年情運看來不算幸福美滿。在人群喧鬧中,常感寂寞。有些人往往錯把友情當愛情,或是兩者對調。面對愛情或婚姻,有時心不在焉,心的距離總嫌太遠,或 者,溫度不夠。未婚男女可找到談的來的對象,但定情牽手則未成熟。已婚或關係中伴侶,恐將面臨觸礁、背叛、拆夥、或交惡等危機。愛情猶疑。
 
開運小物
 
幸運色: 湖綠、粉紫
旺運石: 海藍寶、紫水晶
幸運花: 水蓮
幸運日: 星期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