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  

從過完年後…大家的工作壓力以一種等比級數的速度在增加

每天盯著螢幕的時間從原本一天大概八小時

增加到大概一天十二小時以上了吧

尤其在公司的時間也增加了很多 眼睛也因為長時間盯著LCD

感覺很吃力啊無盡漩渦.gif  

原本一直想把家裡那顆當年的當紅炸子雞~特麗霓虹映像管的CRT搬來

但是…好大一顆~所以就做罷

但是眼睛真的有越來越不舒服的fu 就在這個moment~叫別人先衝了!完美計畫  

P1040710.JPG  

既然要勸敗就是要大家一起來啊~~~

開箱!!!

P1040711.JPGP1040712.JPG

首先拿出來的是螢幕的座

這個座很讚的唷~除了可以調整角度以外

還可以上下調整高度 更讚的就是

螢幕可以旋轉唷

P1040713.JPG  

拿出一堆配件(電源線、DVI線跟說明書等等)

P1040714.JPG 

再來就是~重頭戲~螢幕啦

P1040715.JPG  

我們這次敗的是Dell UltraSharp U2311H 23 吋寬螢幕顯示器

在這LED螢幕當道的世代 我跟大家推薦了這顆螢幕的最大原因是這個

面板類型和表面:
IPS (橫向電場效應) 和防炫光防刮鍍膜 3H

 

IPS面版?跟一般面版有啥不同勒


IPS面板為In Panel Switching面板,一般的面板(TN / MVA)的液晶是旋轉直立型,IPS面板的液晶是平躺旋轉型。TN型面板是利用電壓讓液晶分子從水平面板排列轉成垂直面板排列,而MVA型面板是用電壓讓液晶分子從完全垂直面板轉成與面板夾一個角度,由於液晶分子受電場控制旋轉站立起來,讓光線通過,使用者因而看到會發亮的螢幕。但液晶因旋轉角度之關係,造成透光之光線較具有方向性,導致在不同角度下,肉眼看到的光線及顏色會偏移,即所謂的灰階反轉及色偏移。同時在旋轉過程中,靠近玻璃側的液晶受到配向膜(PI)影響,會站不直,有不均勻現象,因此更會造成不同角度,影響不同之透光特性。

IPS面板的平躺型液晶因為是在一個平面上旋轉,較沒有方向性,且IPS技術使用技術改善配向膜影響液晶之缺點,以平躺旋轉90度之方式讓光線通過,因此在大角度之方位,可以有效將灰階反轉及色偏移作大幅改善。

IPS(In Plane Switching)模式的廣視角技術是在液晶分子長軸取向上做文章,不同的是應用IPS廣視角技術的液晶顯示讓觀察者任何時候都只能看到液晶分子的短軸,因此在各個角度上觀看的畫面都不會有太大差別,這樣就比較完美地改善了液晶顯示器的視角。

第一代IPS技術針對TN模式的弊病提出了全新的液晶排列方式,實現較好的可視角度。第二代IPS技術(S-IPS即Super-IPS)採用人字形電極,引入雙疇模式,改善IPS模式在某些特定角度的灰階逆轉現象。第三代IPS技術(AS-IPS即Advanced Super-IPS)減小液晶分子間距離,提高開口率,獲得更高亮度。

目前而言,IPS在各個方位都有著最好的可視角度,而不象其他模式那樣只是在上下左右四個角度上視角特別突出。應用IPS技術的液晶顯示器在左上和右下角45度會出現灰階逆轉現象,這可以通過光學補償膜改善。

IPS廣視角技術也屬於NB常黑模式液晶。在未加電時其表現為暗態,所以應用IPS廣視角技術的液晶顯示器相對來說出現“亮點”的可能性也較低。IPS廣視角的暗態透過率非常低,所以它的黑色表現是非常好的,不會有什麼漏光。

IPS一個最大特點就是它的電極都在同一面上,而不像其他液晶模式的電極是在上下兩面。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營造一個平面電場以驅使液晶分子橫向運動。這種電極對顯示效果有負面影響:當把電壓加到電極上後,靠近電極的液晶分子會獲得較大的動力,迅速扭轉90度是沒問題的。但是遠離電極的上層液晶分子就無法獲得一樣的動力,運動較慢。只有增加驅動電壓才可能讓離電極較遠的液晶分子也獲得不小的動力。所以IPS的驅動電壓會較高,一般需要15伏。由於電極在同一平面會使開口率降低,減少透光率,所以IPS應用在LCD TV上會需要更多的背光燈。

(資料來源:飛達光學網)

 


 

所以相對來說~螢幕所呈現的色彩也會相對的飽和很多

好啦 廢話說太多了 快來組合

P1040716.JPG  

他原本送來時 已經把D-SUB線接上了

聽說這個是因為當初要出廠前會先測試 所以就接著了

但是他還有提供其他的接頭喔

1 個數位視訊介面連接器 (DVI-D),具備 HDCP 功能
DisplayPort (DP)
影像圖形陣列 (VGA)
1 個 USB 2.0 上行連接埠
4 個 USB 2.0 下行連接埠

P1040717.JPG

 

 

喔~就是這個光

P1040718.JPG

除了背後有提供兩組USB可以接以外

螢幕的左側還有兩組可以用唷

P1040720.JPG  

螢幕開關在這裡唷

P1040719.JPG  

好啦~工作環境來改變一下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ell U2311H Dell U2311H IPS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