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我再次從昏睡中醒來後,除了身上擦了點滴外,還因為無法進食,所以裝了鼻胃管,還裝了尿管,協助排尿,我記得就是很渴當時醒來就是很想喝當時,但是不用杯子喝水,因為會嗆到,只能用棉花棒沾水潤潤唇,但是真的很想喝,所以我都死咬著棉花棒吸水,後來老婆和他的媽媽朋友們討論,就建議她拿小巧的小青蛙給我喝水,因為小巧的小青蛙水壺吸管頂端是有一個十字的開關,必須咬住才能吸的到水,所以可以訓練我咬合外,也不會因為一下子吸很多水而嗆到,剛好訓練我吞嚥的能力,所以如果有家人有跟我類似的狀況,推薦你們用小青蛙給他們喝水,也因為這樣,整個加護病房的護理站都認得我和湯小巧,undefined

因為他們都會說 這是她女兒的水杯,在加護病房時,我曾有一個記憶,就是有一次老婆帶小巧來看我,然後她抱著她站在床邊,小巧就在哭哭,我記得我抬起了左手,摸了摸小巧的臉,問她怎麼了,為什麼在哭哭,這大概是我最後一次抬起左手做動作,之後他們離開後,我就抱著小青蛙繼續昏睡了,就這樣開始了我住在加護病房的日子,護理師很貼心地在床頭放了一台收音機放廣播給我聽,每天我最期盼的大概就是探訪的時間了吧,因為就可以看到老婆與小巧,而在加護病房大部分時間幾乎都在昏睡,可能是因為腦部受傷需要睡眠吧,有清醒的時間,只能聽廣播跟聽護理站聊天,
納因為當時廣播7-11 麻辣關東煮,所以當時就突然很想吃看看,因為在加護病房的時間進食都是靠灌食的,完全沒有用嘴巴吃東西,就在某一天,護理站有下午茶蛋糕,
愛吃甜點的我,聽到有蛋糕,眼睛都亮了,就眼巴巴的看著護理站的方向,結果有一個護理師還真的感受到了我熱烈的眼光,就出口問說 你想吃嗎? 當然我就用力的點點頭,他就說 那他切一小塊給我吃看看,如果我可以正常的吞嚥,那我就可以拔掉鼻胃管,明天幫我訂稀飯吃,幸好我非常順利的把蛋糕啃咬殆盡吞了進去,所以當天晚上,老婆來探望時,就幫我把鼻胃管拔掉了,離正常人又向前邁進了一步,至少脫離了鼻胃管灌食的人生,然後隨著開始正常進食後,病情似乎也就越來越穩定了下來,
然後有一天,醫生就說,我們可以準備轉入一般病房了,就等有病房空出來,但這也意味著我們要考慮與小巧分離的日子也接近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風 小青蛙 鼻胃管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