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身心障礙手冊後,回到台北後的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要去申辦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

因為我們設籍在台北市,所以就要到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辦,可以本人親辦或是須乘載身心障礙者之配偶、同戶籍或同址分戶親屬協助申辦,只要備妥下列文件:

1.申請表(請自行下載附件使用;如受委託申請者,請填具申請表內委託切結欄位)。

2.身心障礙手冊或證明正背面影本。

3.駕駛執照正背面影本。

4.汽車行車執照影本。

可將上述文件寄至臺北市政府社會局(11008臺北市市府路11樓東北區)或至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身心障礙者專用停車位識別證申辦處辦理,我們當時是直接至申辦處申請,當場審核文件OK,立刻就拿到停車證了,若是用郵件申請,則要等他們審核通過後,會再以掛號寄出,

 

注意事項:
1.「專用停車位識別證」應由身心障礙者本人親自持用或其家屬乘載身心障礙者本人時使用。

因為現在會登錄車號,所以不是有停車證,隨便一台車都可以使用)
2.有關臺北市公共停車場位置及身心障礙者免費停車優待事宜,仍請洽詢臺北市停車管理處(聯絡電話02-2759-0666)。
3.識別證使用期限屆滿或遺失,應再檢附應備文件(期限屆滿者,原證須繳回、遺失者應再另附遺失切結書),重新辦理。

 

參考資料:

ps.由於各地方政府申請規定未必相同 請參考各地方政府社會局公告為準

arrow
arrow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