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偶然看到的一篇文章,分享一下,身邊的朋友們,或多或少都已經知道我離婚了,很多人都覺得明明最辛苦的日子都過去了,為什麼會這樣,其實離婚了,說不難過是騙人的,說冷靜面對,也只是自欺欺人,因為我很清楚知道這樣的分開一段時間,也許對這些年來的我們是一種暫時的解脫,也讓彼此重新地調整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自己,所以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卒婚


中年夫妻的育兒生活結束後,漫長的下半輩子該怎麼辦?能過得更好嗎?夫妻早在育兒階段就感到枯竭了。不美滿的婚姻一定得走向離婚嗎?除了結婚、離婚,你聽過「卒婚」嗎?日本正在流行「卒婚」,代表長久生活在一起的夫妻不解除婚姻關係,各自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仍是互相扶持的重要家人。

不離婚,也可以幸福的關係─卒婚

中年夫妻互動冷淡,除了維持表面的婚姻關係、除了離婚,日本現在流行的是「卒婚」。Shutterstock

「這樣下去我好像要枯竭了。」

當傍晚的天空染成一片紅黃色時,小孩就會沒來由地開始哭鬧,據說歐美也稱之為「colic(腸絞痛)」。這是萬國共通的,嬰兒哭鬧到讓母親精疲力竭,但就像連鎖反應一樣,傍晚時辰美小姐也會心情變差,經常會煩躁地嚴厲訓斥孩子們。

但是辰美小姐過去不管在先生守穗,還是其他人面前,都是個「好媽媽」、「好太太」。和氣溫柔,又替孩子著想。參與育兒工作的守穗先生,自負是個重視家庭的人,對於和辰美小姐建立的一家七口生活一直都心滿意足。

話雖如此,辰美小姐形容守穗先生做家事是這種程度:

「雖然會洗碗,但沒洗乾淨,結果我之後又要重洗。有一次我問守穗:「你請祕書影印,但他會有幾張忘記印,你要怎麼辦?」,他說:「那我一開始就不會拜託他,不如我自己印。」,我對他說:「你洗碗就是這樣啊。」他才總算明白的樣子。」

但是,辰美小姐歷經了很久才開口說這些。就算她想去美容院,請守穗先生看家,連零食都準備妥當才去,還是會被唸「妳很慢耶」。於是她就「再也不拜託他了」,硬著頭皮忍耐度日。

辰美小姐的生活只顧埋頭於育兒,甚至到了「為自己花時間或金錢就覺得內疚」的程度。「那時候我連買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都辦不到。想吃拉麵的時候,也要問小孩『要不要去吃拉麵?』,小孩說『要』才會去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卒婚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