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的上班族長期處於「睡眠負債」的狀況下,卻並不以為意。

其實,一個人如果長期處在睡眠負債當中,不但會影響情緒、工作上的表現、

還會減低記憶力、警覺性、注意力和判斷力、並且加速老化造成肥胖……,甚至引發其他嚴重的疾病。

你以為每天只睡個五小時、六小時,到週末再來睡個十小時就可以補回來了嗎?

其實一個晚上睡眠不足,要補4-5個晚上的睡眠量,才能補回來呢!

如果長期睡眠失衡下來,造成大腦的機能受損,就很難再回復到正常;

即使連續補眠再多天也補不回來,所以,千萬不要和自己
開玩笑!

 科學家曾經針對一群年輕人進行一項實驗,讓他們連續一個星期每天只睡4個小時,

結果這些年輕人的血糖值降低了30%,幾乎和糖尿病患者一模一樣。

這是由於睡眠失衡,造成胰島素大量喪失,使得壓力荷爾蒙升高的結果。

而這種身體狀況還會導致肥胖、高血壓以及記憶功能受到損害。

更嚇人的是:一天睡4小時和睡6小時,對身體的傷害是不分軒輊的!

如果連6小時也表示睡眠不夠,那到底咱們要睡多久才夠呢?

根據醫學上的說法:人的正常睡眠時間,每個晚上要睡足8個小時才夠。

可是由於每個人的生理時鐘不一樣,因此,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不趕時間、完全沒有心理壓力的情況下,

用一個星期測試自己需要多少時間睡眠才會自然醒,這個時間應該就是你所需要的生理睡眠時間。

你常常在開會或上課、上班的時候想睡覺嗎?

依據科學家的解釋,這種情形絕對不是環境太枯燥或太無趣導致你意識不清醒,

而是--你根本就是睡眠不足。

如果你有以上的情形,不要再用咖啡及茶等刺激飲料來提神,而是好好的大睡一下,

測出自己的睡眠生理時鐘,善待自己;以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才有精力應付每天各種疑難雜症。

你有睡眠負債嗎?要趕快還哦!以免睡眠銀行破產,健康老本不保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