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久沒有弄東西了

(謎之聲:是很久沒做甜食類的吧)

剛好上次買的雞蛋好像快過期了

又不想拿去滷 所以就想來試做看看布丁囉

上網找到了這個食譜

想說就來試試看囉 這次我做的布丁是參考這個 【果凍粉製作出的香Q極致味道 雞蛋牛奶布丁】

原本他的材料是

果凍粉............................................ 35公克
細砂糖............................................ 53公克
動物性鮮奶油.............................. 178公克
冷開水................................................ 86㏄
牛奶香精粉.................................... 26公克
奶粉................................................ 53公克
水...................................................... 614㏄
蛋黃................................................ 55公克
焦糖液................................................ 適量

不過 我稍微有改變

我選擇的材料是

果凍粉 一包(這我找不到沒有味道的 我是用濃縮洋菜粉替代)
細砂糖 六包
香草粉 一包
全脂牛奶 一罐(950cc)(代替動物性鮮奶油+冷開水)
雞蛋 兩個
黑砂糖果糖 適量

基本上步驟都跟他差不多

做出來的成果就是 將將~



再來一張



還蠻像一回事的吧

可惜 沒有過篩 也沒有打蛋器 所以口感有點粉

唉 下次在改進吧 而且~好像太水了

所以 有點縮?

焦糖的部分也因為偷懶使用果糖替代 好像有點水

不向布丁的焦糖那樣的黏 下次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