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阿魯巴還可以寫成論文?

台大城鄉所碩士班研究生郭怡伶,是國內第一個從學術角度討論阿魯巴的研究者,她並以阿魯巴做為碩士論文的研究專題。郭怡伶的論文整理出阿魯巴的各種執行方式,這些招式都會隨著阿魯巴的姿勢與目標物而有不同,不少招式因為想像力豐富,有的還引經據典做為名稱,不僅傳神,也令人捧腹。

招式1 阿柱狀體←(這是基本款吧)

阿魯巴大多是在校園中隨性玩起的遊戲,因此樹木、電線桿、路燈燈桿、司令台柱子、籃球架、排球架等,都是學生可隨手取得「阿」的目標物。玩過阿魯巴的人都知道,柱子愈粗,阿起來愈不危險,因此阿圓柱體時,常常會卡在大腿內側而阿失敗。

招式2 象限←(以前高中的鋁門窗還因此而凹陷過)

有些時候,一群男學生興致一到,等不及到操場上再「阿」人,於是在教室外邊走廊上就玩起阿魯巴,這時候窗台與門欄就會是方便取材的目標。與圓柱體不同的是,窗台、門欄較細,很容易就阿到小雞雞,因而必須小心控制好撞擊力道,以免憾事發生。 一般窗戶是四窗格,有些男生玩阿魯巴時還將四格窗分為第一、第二、第三、第四象限,依象限位置不同交錯阿的目標,例如阿完一第象限再阿第二象限,或是阿完第一象限就跳到第四象限等,藉由這種變化增加群體參與阿魯巴的樂趣。

招式3 大怒神←(這個我們也有玩過類似的)

進行阿魯巴的方式除了直接把生殖器撞擊目標物之外,也有以「上下滑動」的方式進行。「大怒神」的玩法發想自遊樂園的遊樂設施,顧名思義就是把人抬到最高點,然後快速往下拉「阿」下來,接著又從下面再「阿」回到上面去。

招式4 人柱←(這是在沒有柱狀物體時的替代方案吧)

這是把人當做被阿的目標物,把人當成柱子時,這個「人柱」可以隨性發揮自己想要的整人方式。例如,人柱可用手指頭彈被阿那個人的胯下,這叫做「彈指神功」;若用手掌襲擊跨下,則叫「鐵沙掌」;還有更狠的,就是人柱從老遠的地方衝過來,然後「砰」的一聲撞上被阿那個人的胯下;也有人柱乾脆直接用腳踢,來個「佛山無影腳」。

招式5 人工咖啡杯←(原來這叫人工咖啡杯)

阿魯巴除撞擊、上下滑動外,還有人是被以旋轉方式阿魯巴,也就是被阿的那個人雙腿夾住柱狀物後,負責阿人的人就把那個被阿的人三百六十度平行旋轉,少則繞柱狀物一圈,多則數圈,因此被阿的人很像遊樂場中的旋轉咖啡杯。

招式6 草上飛←(這倒是有)

這招靈感來自武俠小說裡的輕功,一群人把被阿的那個人抬起後,胯下對準草叢或是低矮的灌木叢,然後被阿的人就這麼從草上被阿過去,很像是小說裡的武藝高強的輕功施展者。

招式7 風火輪←(這應該是我們高中時發揚光大的吧?還有進階版喔 用摩托車 哈)

這是用腳踏車的輪子當做阿魯巴的目標物,先把腳踏車倒過來放,然後快速轉動踏板,接著被阿的人就被腳踏車滾動的後輪進行阿魯巴的「酷刑」,由於這招相當嚇人,「風火輪」的名稱詮釋了這招的精髓。

招式8 朝天闕←(這玩起來好累 而且沒效果)

一般阿魯巴是以撞擊垂直地面的物體為目標,「朝天闕」的目標物是在上方,例如班級門牌,因此整個人必須被以「頭下腳上」的方式向上進行阿魯巴。這招的特色是,被阿的人一定要體態輕盈,否則阿人的人難以達成目的。

招式9 互阿←(這應該改名字 我們以前叫「雙龍會」你看多有文學氣質,還有「龍鳳會」?)

互阿需要較龐大的陣容,分為兩群人同時進行阿魯巴,兩個被阿的人互相以對方的胯下為目標,兩雙腿要相互交叉才會成功。也有人認為單純互阿沒什麼感覺,因此還會把這兩個人的褲子脫下互阿,以增加樂趣。這招雖不太有危險性,不過兩人短兵相接的場景,卻容易令人尷尬捧腹。

招式10 單人阿魯巴

不同於一般的阿魯巴,這招祇要是體型魁武的人,就可以單獨向體型瘦小的人進行阿魯巴。阿人的人用手從被阿那個人的正面或背面穿過胯下,彎起手肘卡在胯下,然後用力撐起往上提。這個動作明顯呈現出體型壯碩者的優勢,永遠都是他去阿別人,輪不到別人阿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