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轉錄自生活魔法家




水滴寵物一共有3種造型, 每一種都好可愛,都想擁有牠,但要怎麼讓3種水滴寵物同時出現一個部落格裡,又不會佔太多畫面呢??其實這個做法我試驗了好久才終於讓我成功的,看到有網友提出怎麼在部落格裡同時飼養多隻水滴寵物後,我想原來有人跟我有同樣的困擾!!既然我成功了,當然也要跟朋友分享^^


首先你當然有先收集好可能使用到的圖片,也許你只用文字表達,至於圖片素材請到お氣樂ブログ☆自行挑選下載,接著就是語法使用了

1.請先下載相關語法,檔名可以自己設定存檔為檔名.js

2.在記事本打開檔案,在第3行「var mero_id = new Array('1つ目のkey', '2つ目のkey', '3つ目のkey');」の「1つ目のkey」「2つ目のkey」「3つ目のkey」修改寵物ID,ID是「・・・?key=○○○">」(32文字的英數字)

3.第3第4行則修改為你水滴寵物的baanner圖片

4.第6行中的var mero_interval = 30000;是設定自動變換寵物的間隔時間,單位是千分之一秒,表示每 30 秒換一隻寵物.如果不想要自動變換寵物的話,將這個 值改成 0

5.將檔案上傳到你自己的某個網路空間,如果你也是使用樂多空間,請勾選不要產生預覽圖

6.在來就是使用在sidebar的語法了
使用文字作選項
<div id="blogpet" style="text-align : center;">
</div>
<script language="Java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
你的blogpet.js網址<div>
<a href="javascript:prev_pet();">前一隻寵物</a>>| <a href="javascript:next_pet();">下一隻寵物</a></div>

記得把全形的<>改成半形的<>唷
若使用圖片做選項,則在你下載圖片檔時お氣樂ブログ☆站長就有做說明了,以上就是我的做法,如有說明錯誤或問題再請提出一起討論喔




因為有朋友再問 所以我稍微找了一下之前的文章轉PO上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還是有比較熟悉無名的朋友可以在無名搞出來
也希望一起分享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