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研究所的第一對新人終於要出爐了
大家也很為他們開心 當然囉
新人找了一些大學的朋友幫忙開禮車啊 招待之類的~
嗯~畢竟我是研究所才跟他們認識的
但是不能幫上忙 其實還有點失落~
不過有天 新人突然問了我 要不要幫忙當DV攝影
哇~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囉
(不過當時的OS是:哇 你們也太厲害了 剛好就知道我有在玩攝影啊?)
好吧 既然答應了 當然要作足事前的準備囉
問了一些有在玩攝影的朋友 大概瞭解如果朋友找他們拍的時候
他們怎麼拍 又剛好這一期的攝影雜誌是在介紹婚禮攝影的一些東西(嗯~看來最近應該是好日子吧)
好吧 K了K書 也大致有個底了
但是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婚禮攝影師ㄇㄟ 還是問問其他已經結婚的同事
看他們當初找朋友攝影大概是什麼情況~
"喔~那個喔 我找我弟跟我朋友一起拍啊"八啦八啦...( ̄ ̄;)嗯~看來還是要有兩個人比較妥當
當下就問了問我同學看他們有沒有在多找一個人~

'喂 你們只有找我一個當DV攝影嗎? 應該還有人吧?'
"(._.?) 沒有啊 就你一個~"
'( ̄□ ̄|||)a~口古月!不是吧 這樣我壓力很大耶 '
"唉唷~不會啦 我們相信你 ﹏(ㄏ ̄▽ ̄)ㄏ"

同學 你們也太看重我了吧!!!
好吧 既然人家都這樣說了 當然事情的功課就要更充足些囉
嗯 大致上知道他們是傳統的中國式婚禮 那當然一些什麼拋扇啊、過火啊、踏瓦這些應該都會有吧
那這些地方就是重點一定要拍到的 稍微整理了一些重點
準備等到前一天再跟新郎確認一下 ┐(─_─)┌

終於到了婚禮的前一天 在下高雄的路上就一直在腦海裡模擬整個拍攝的過程
因為我第一天是住新郎家 所以原本的想法是要跟車一起迎娶
可是後來我左思右想~
好像整個婚禮的前置拍攝應該是要從新娘那邊開始吧
從化妝準備 一直到等待新郎來迎娶 然後八啦八啦的...
嗯 既然這樣到新郎家時趕快問問吧

'喂 你明天是幾點要從你家出發去新娘家迎娶啊?!'
"五點"
'(?o?) 啥?! 早上五點?!'
"嗯 對啊"
(內心OS:...)
'那新娘幾點要開始化妝啊?'
"三點半"
( 那我不就等於不用睡了...)
'oh...那我不要睡了 三點你載我去新娘化妝的地方吧'
"喔"

( ̄ ̄;) 真是的~好吧 既然都答應人家了
就要做好該做的事情囉
我就在新郎家 跟新郎兩個人攤在客廳看電視看到快兩點
後來真的撐不住 昏迷了大概一個小時
然後就驅車前往婚紗店了

就這樣~我陪著新娘從她睡眼惺忪
到變成美美的新娘 然後趕快趕回新娘家換裝
可是 我才發現 這一切都是惡夢的開始 ..╮(﹋﹏﹌)╭..

好不容易撐到了新郎來迎娶了 耶嘿?
怎麼新郎迫不及待的要自己開車門下來啦?
'ㄟㄟㄟ~等一下 新郎不可以自己下來啦 要等新娘的家屬來請你下車啦'
嗯 還好 沒有出槌 繼續拍~
'伴娘~你們要考新郎的問題準備好沒啊?'
(._.?) 啊咧 怎麼沒有考新郎 新娘就被媒婆請出來拜拜了啊?
算了~趕時間吧
好不容易折騰到了新娘新郎都上車了
'ㄟㄟㄟ 等一下 禮車慢點開啦 新娘還沒拋扇子耶'
'那個~弟弟 等一下記得新娘拋出來 記得要揀喔'
嗯 好 拍完了 趕快衝向前導車
打道回府囉~

到了新郎家 趕快衝第一個下車準備拍新娘下車等鏡頭~
嗯 有看到火爐跟瓦片~
( ̄□ ̄|||)a 這個瓦片也有點太厚了吧
算了 我們相信新娘有這個腳力的
'新娘下車要記得用力踩破瓦片唷'
趴機~嗯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
新娘果然厲害 一腳就踩破瓦片了呢 可以出國比賽囉

( ‵□′)───C<─___-)||| 我捏~誰叫你搞笑的啊 繼續拍

嗯 進了家門 當然是要先去祭拜新郎家的祖先囉
跟著上了樓 媒人婆幫忙點著了香
就在這個磨門特~媒人婆出聲了
"嗯 現在可以掀頭蓋了嗎?"
(._.?) 瞎瞇 怎會現在掀? 而且怎麼會問這個問題
當下大家傻眼 新郎的妹妹跟媒人婆還真是有默契
一起把眼光掃向在門口盡心盡力拍攝的小弟我...( ̄▽ ̄#)﹏﹏
'ㄟ 應該不行吧 好像不是現在掀耶'
"喔~好吧 那就這樣拜吧"

阿姨~怎會是問我?
我又沒有結過婚 真是的
好吧 就這樣 拜祖先也拜完了
就把新娘移駕到新人房囉

到了新人房 媒人婆就要去拿湯圓來給新人吃囉
又在這個時候~媒人婆又說了
"嗯 現在可以掀頭蓋了吧"
一邊問著問題 一邊緩緩的把眼光又掃向小弟我~
'ㄟ 應該可以吧 這樣新娘也比較好吃湯圓'
就這樣 結束了整個早上七手八腳的迎娶過程 ╮( ̄﹏ ̄)╭

怪了
我明明是來應徵當DV攝影師的啊
怎麼搞到後來 變成我在現場調度啊?!
詭異了 莫名其妙變成整個婚禮的總監 真是夠了 ┴┴ ︵╰(‵□′)╯︵ ┴┴

算啦 反正也是一個蠻好玩得經驗啦 大家開心就好
折騰到了現在 看看手錶 哇~七點了耶
吃了點東西 就跟另外一個也沒睡多久的同學
跑去二樓補眠了
等中午吃飯囉~不過...話說回來~
怎麼感覺好像少了些什麼 我怎麼記得
新娘在時辰過了以後 還要下來跟新郎的爸爸媽媽奉茶什麼的
怎麼好像到了迎娶完之後 就沒事了?
算了 反正都已經過了 就這樣吧 恭喜你們了 育彰&阿芳
等明天的喜宴結束 你們就可以去紐西蘭開心的度你們的蜜月囉 恭喜恭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