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到新家後 原本只利用SMC7904WBRA來當作ADSL MODEM使用
其實他本來也是無線AP啦 但是因為自己並沒有無線網路卡
也沒有筆記型電腦 所以~一直都沒有機會玩到無線網路
那這次搬到新家後 因為把一台主機放到客廳
讓它跟電視連接 除了可以把他拿來當DVD PLAYER外
也可以聽音樂 那原本想說要從主臥室牽網路線到客廳
可是...想到要走這麼遠的線 還要藏線就很煩
就在這個時候 我想到了 7904不是有支援WDS

WDS?是什麼?口以吃嗎?

(謎之聲:WDS (Wireless Distribution System) 指的是以無線網路連接的方式所構成的一個整體網路。)

(⊙o⊙)原來如此...那也就是說...我可以利用WDS再連接一台無線AP
讓客廳的主機透過這台新的AP 連接主臥室的7904上網囉?!
二話不說 立刻去尋找口以用的機器 o(‵▽′)ψ

因為WDS一般都是建議同一家廠商的產品 所以~讓我找到了這個SMC WBR14T-G
高速的108Mbps 無線網路基地台 而且有支援WDS唷
立刻 上網訂了一台 過了幾天 在公司收到了這個

立刻拆箱看一下 嗯 還不少東西耶

先把WBR14T-G組合起來吧

正面

屁股 有四個10/100 Mbps 網路孔耶

看一下外殼大大的SMC吧

來跟老大哥疊疊樂一下 WBR14T-G怎麼那麼小啊 ╮(╯▽╰)╭


把他組合好後 立刻跟2號主機接起來設定
結果才剛弄好的第一天 2號主機就給我罷工
結果竟然是記憶體有問題 害我...只好重灌
重灌完光是要搞定WDS就花了兩個晚上 〒▽〒
還好 現在OK了 <( ̄︶ ̄)/ 順便分享一下WDS該如何設定

1. 兩個具有WDS功能的AP
2. 兩個AP的SSID要相同
3. 兩個AP使用的無線網路頻道必須相同
4. 兩個AP啟動WDS,並互設對方的wireless MAC address

現在我們家的網路環境呢 就像這樣

現在我們家走到哪裡應該都可以上網吧
(謎之聲:你又沒有無線網路卡 幹嘛搞成這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