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是用來疼的,但不當的疼愛時就會變成了溺愛,其實,那是害了她。

美麗的主播,刷卡二百萬,日本男人叫委屈,而我卻覺得是這男人「活該」,女人可以要求,男人可以拒絕,五套六十萬的衣服,一百多萬元的鑽錶,見面禮六十萬元的珍珠項鍊,當男人花了這些錢時,女人並沒有拿著刀擋在他脖子上,他非付款不得,如今,他付了款以後,事後才叫委屈,實感不解,試問,當初他拿出信用卡付這二百萬元時,男人又是怎樣的心態,是預謨未成而惱羞成怒嗎?

朱德庸的澀女郎漫畫中曾說過一句話:「愚笨的男人,想滿足女人的自尊心。聰明的男人只想滿足女人的虛榮心。」是的,大部分女人都是虛榮的,包括我也是,名牌和鑽戒, 哪女人不愛,如果嘴裡講不愛,那都是騙人的,其實,心裡愛的要命,就連八十歲的阿婆也會愛,當你拿出一克拉的鑽戒出來時,我想沒有一個女人心裡會說:我不要。國中時,歷史老師跟我們女生班說:「女生的手心要向下,不要向上,你對人家有所求,人家就會對你有所需。」多年來,我總記得這句話,而這句話有時變成男人興的致命傷。

我曾因為不熟的男生送我手鍊,不敢收而退回。後來,那男人生氣的沒再跟我聯絡過。漸漸長大後,才發現自尊與道德將我綁的太緊,但我卻未必得到更多。

有位畫家男性朋友,夜裡在電話中跟我訴說,女性好友出去時,買書吃東西都是他付錢,而是他已經有男友了,女生還牽著他的手,他覺得非常委屈。那時的我腦筋突然醒了過來,原來男人有這多男人喜歡付帳的,當時的我冷冷的回他,「是你自己要付的啊!你也可以不付錢,她買書關你啥事,各付各的,就連吃飯也可以各付各的,她應該沒開口叫你付錢吧!現在付了錢,卻又覺得難過,真有點矛盾,如果,你是因為她牽你的手,你就幫她付錢,是你自己也有問題, 你不是也知道她有男朋友嗎?」然後,我漸漸地發現,很多男人喜歡幫女人付帳, 也許是大男人主義作祟,好像這樣有大爺的感覺,可是事後卻又悔恨,開始抱怨女人要他買禮物送她, 女人跟他在一起,好像是為了他的錢。說實在的,錢在男人的口袋,男人如果不願意拿出來,女人也無可奈何,可是當你願意在帳單上簽名或掏出錢來時,你就自己必須要認清事實。

當然,你也可以不買禮物,不給錢來衡量自己的愛情,如果當你發現你的女人只是愛你的錢時,你還持迷不悟,我想,這就不能怪那女人了,因為她的壞,是你造就出來的。其實,我收到男人送的禮物,真的是很少,不過,通常男人拿出禮物來送時,自己好像也很快樂,看到他那快樂,真不好意思說:「我不要這禮物。」那條絲巾,那個別針,那條手鍊,因為自己用不到,大多都給了母親,只有手鍊我自己在戴。而這些禮物,不是已分手的, 就是只是追求者送的,當時,我沒將禮物退回,我欣然的收下,雖然,自己真的用不到,退回, 對於送禮者可能也是一種傷害,而我選擇,在特別的日子,再回送回去,將送禮打平,一來一往誰也沒欠誰。所以,女人當你收到禮物時,也許,可以試試這方式,不過, 如果遇到像「美麗主播事件」時,真怕還沒來的及回禮,人家就告你一狀,所以,身為女人在收禮物時,也要看狀況,但要遇到可以一次刷兩百萬元的男人,說實在的真不多。

一件羅生門事件搞的女主播沒工作了,活該的男人,過河拆橋,付錢的時候一張嘴臉,事後又另一個嘴臉,假裝可憐。當初他付款時,不也是看上人家的美貌嗎?現在才馬後炮說: 「當初把她當結婚的對象。」如果,一個女人一開始就會要你買兩百萬元東西送她時, 你還會把他當作自己結婚對象,那這男人真是昏了頭,我想,就連王永慶的兒子,也未必會一次拿出兩百萬來敗家買女人的心吧!

「美麗主播事件」一下子,這主播女人好像變成壞女人了,不管學歷或是等等過去的事情,都被挖掘出來算帳一番。之前港星阿b的前妻章小慧的兩個男人被她敗完後,相繼宣佈破產,章小慧又成了壞女人,大家開始數落她的種種,但當初,這兩位男人不也是心甘情願的幫他付這些敗家帳嗎?

事過境遷,情分已變,壞女人的頭銜又落在她頭上,好像這兩個男人破產全都是他害的,但,事實上,壞女人卻是被男人寵出來的,因為她美麗,所以被男人捧在手心上,要這個有這個, 要那個有那個,不順她的意,她就發脾氣,怕她生氣,所以繼續寵,繼續呼風喚雨。然後男人開始抱怨,女人被大家冠上壞女人頭銜。

銅版沒有兩個不會響,當女人變成壞女人時,男人也是該負責任的,如果不是男人的過分寵愛女人又能如何扮演成這壞女人的角色呢?所以女人一切的壞,都是男人給的,所以說:

男人,當你遇到壞女人時,別抱怨,兇手可能就是你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