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這一向是女人的夢想.
也是女人一生的回憶

[有跪著嗎?]我忍不住的猜
[沒有]她笑著
[那有鑽戒嗎?]我晃著頭
[也沒有...]她伸出空白的手.還是笑著
[那玫瑰花了耶?]我皺著眉
[嗯..也沒有..]
[阿.那他沒跟你求婚喔?]我不可思議的鬼叫 [算是吧]她點了點頭
[那妳幹麻要嫁他阿!妳一定被騙了!!]我有點不能相信.卻只見她笑笑的慢慢的說.....

[那一年在要去台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
騎機車的我們不小心滑倒.
在跌倒的下一秒鐘
他不是先看自己的傷勢.
也不是去牽滑出去很遠的車.
我只聽見他瘋狂的不停問我 :
[傷到了沒?疼不疼!有沒有事?]
他仔細的檢查了我的手和腳.
確定我只有小擦傷後才冷靜下來.
他叫我到旁邊站好等他.............
我看到他一跛一跛的走到車子滑出去的地方.

我跑 了過去.發現他的腳早已流滿了血....] [是喔...]我聽完她說的話.覺得感動
[這是最真實的.你很容易發現妳在他心中的地位.這就夠了]
[還有了.只有一件事情還不夠阿]我嘟著嘴 [很多人不是說男人婚後都會變了嗎?]她聽到我的問題又是一笑
[還記得我生寶寶的時候.他重頭到尾都在旁邊陪著我.我一直罵他捏他.他卻都只是握 著我的手.給我力量.叫我別怕..]
[就..這樣阿.這是應該的阿]
[後來...我才發現他的手上.臂上全是我捏的黑青和抓痕.他一句抱怨都沒有.還說和 我比起來這算小痛....]
[是喔]聽完她的話.我想.或許.這些比物質上來的重要許多
[那他會常說甜言蜜語嗎 ?]
[不會..呵..他從沒說過愛我的話]
[這樣阿...一點也不浪漫..]
[愛不是掛在嘴上的..
他從沒讓我吃過苦.
總是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手心裡.
夜裡也常 怕我冷.怕我熱.
起來幫我蓋被.幫我擦汗.
好吃的東西也總是留給我.騙我說他吃過了 他證明了一件事.愛.是用做的] 說著說著我發現她的眼裡有了些許淚光.....
後來有一次在路上遇見了她和她老公.
倆人似乎為了手上大包小包的購物袋.
起了些爭執. 我走近偷聽.....

[就跟你說我拿嘛!]我那朋友說著
[阿就跟你說不用.我拿就可以了阿]她老公也說
[哎阿.沒有人拿著那麼多東西走路的啦 !很奇怪耶!]
[哪有什麼奇怪!]
[很丟臉阿!]
[我不會覺得阿]
[我下次再也不跟你出來買東西了啦!]
[不買就不買!]
他們倆人似乎為了拿東西而吵架.我朋友氣的走在前頭.而她老公提著大小包緊跟在後頭 [哎阿!!拿來啦!]我朋友趁他不注意回頭搶了其中一包
[那麼愛拿.那這包給妳啦! ] 她老公搶了那包回來.再拿了手上最小包的給她
[笨蛋!]我朋友輕打了他一下.
倆人又有說有笑的走了
我想...或許.....沒有花.沒有鑽戒.
只要有一顆相愛的心.平凡.
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全站熱搜

我的賴x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