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日前狼少去花蓮抽完骨髓後
回到台北找我一起吃飯時 丟了一罐中藥粉給我
怪怪的 就一直放著也沒吃它
前些日子無聊 查了查他的成分以及功效~


人參養榮湯

【分類】 : 補益劑 -- 氣血雙補。→補血補氣?!有沒有補身高啊
【功用】 : 益氣補血,養心安神。

麥門冬

【分類】 : 補虛藥 -- 補陰。→補陰?!怪~男生應該是補陽吧
【功用】 : 清心潤肺,養胃生津。清熱養陰生津。→嗯~可以清心潤肺、生津,看來是清涼劑

菟絲子

【分類】 : 補虛藥 -- 補陽。→ 這個好喔
【功用】 : 補腎固精,養肝明目。→哇~補腎固精,養肝明目?! 讚啦

六味地黃丸

【分類】 : 補益劑 -- 補陰。→又補陰?!
【功用】 : 滋陰補腎。→咦~滋陰補腎?!那應該不錯唷

枸杞子

【分類】 : 補虛藥 -- 補陰。→又補陰 是怎樣~嫌我陰性特質不夠啊
【功用】 : 補腎益精,養肝明目。→咦?!功能跟菟絲子一樣?!

淮牛膝

【分類】 : 活血化瘀藥 -- 活血調經。→活血調經?!我又不是女生調啥經?!
【功用】 : 祛瘀通經療傷,補肝腎、強筋骨,引血下行,利水通淋。滋補腎水,引熱下行。→喔~是通經療傷之用啊,強筋骨?補腎水?!

知母

【分類】 : 清熱藥 -- 清熱瀉火。→這看來就沒啥了,應該就是退火用吧!
【功用】 : 清熱瀉火,滋腎潤燥。清熱生津。→耶嘿~又是滋腎?!

杜仲

【分類】 : 補虛藥 -- 補陽。→噗!終於又出現補陽的藥方了
【功用】 : 補肝腎,強筋骨,安胎。→補肝腎?強筋骨?!安胎?!我是安啥胎啦 真是的...


這帖中藥粉到底是吃來幹嘛的啊
補血?通經?滋腎?強化筋骨?
有沒有可以長高的啊我想再長高一點點就好

全站熱搜

我的賴x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