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轉載自纖活周報

瘦身醜女急診室:減肥不當的各種麻煩,讓妳瘦身不成,反變醜女!!

揪出阻礙變美的7種瘦身後遺症

症狀1.滿肚子便便的瘦身醜女...
1.吃得太少了,連製造便便的材料都不夠。
便便的來源...食物殘渣的量太少了,腸胃蠕動又不足,結果就變成要靠浣腸過日子的便秘族了。

2.減肥造成的壓力,讓便便跟兔子的一樣。
無形的壓力會導致腸子過度緊張,而產生抽筋般的收縮作用,所以便便就變成了像兔子便便般,比較難排出的顆粒狀喔!

3.水分和水溶性食物纖維攝取不足,便便超硬。
讓便便能夠順利排出的水分和水溶性食物纖維如果不足,便便就硬到可以當凶器喔!

4.長期便秘造成痔瘡問題。
長期有便秘問題或有憋住便意習慣的人,可能會造成肛門內側出現讓人很糗的痔瘡,連上廁所都會噴血喔!

Vita急診室:攝取適當的食量+水分及食物纖維。
首要之計,就是改變飲食量,每天至少得1100 卡,什麼都不吃,可是會讓妳便秘到不行,所以一定要特別補充纖維和水分才行,像香菇、木耳、銀耳、香蕉等都有水溶性纖維。脂肪代謝也需要水分,1天最好要喝1800~2400c.c.,運動除了能消耗熱量,也能促進腸胃蠕動。記住!想上廁所就去吧!

症狀2.沙漠龜裂肌的瘦身醜女...
1.油脂不足,肌膚和沙漠一樣乾燥。
瘋狂極端的減肥者,連1滴油都不敢碰一下,結果肌膚中缺少了必需的油脂成份,便成了容易龜裂的沙漠型乾燥肌。

2.營養不良,出現貧血症狀。
指甲凹凸不平,像削蘿蔔器一樣,其實這也是貧血所造成的喔!這是因為體內缺乏鐵份、鈣質等蛋白質、維他命及礦物質所造成的。

3.維他命或礦物質不足,肌膚油的可以煎蛋。
減肥中營養不均衡,使得調整荷爾蒙平衡的維他命及礦物質缺乏,促使油脂過度分泌,明明不年輕了,卻長出「青春痘」。

4.蛋白質不足,毛髮缺少製造原料。
製造頭髮的蛋白質成份角質不足,就可能會出現像鬼片裡,枕頭上沾黏一堆毛髮的情形出現喔!

5.培育毛髮生長的頭皮代謝低落。
不均衡的飲食習慣導致頭皮新陳代謝低落,髮根細胞的代謝也跟著衰退,剪了一陣子的頭髮,完全沒有變長,髮質也跟掃把一樣。

Vita急診室:蛋白質+維他命A+鋅,美麗Power來源!
蛋白質攝取不足,身體就會缺乏製造肌膚等細胞的能量,這時可以喝碗豬血湯,豬血中既含蛋白質又有鐵,而且100g的豬血只有20kcal,另外肉和豆類也富含蛋白質喔!

此外,組成肌膚角質的維他命A和鋅也很重要,很多人減肥都知道要多吃菜,但只攝取高麗菜等白色蔬菜是NG的,可選擇深綠、黃色蔬菜,像青花菜、南瓜、地瓜等含β胡蘿蔔素的蔬菜,能轉化為維他命A,再加上1碗海鮮湯,就能攝取到鋅,讓美肌能量加倍。

症狀3.憔悴的瘦身醜女...
1.醣分和蛋白質攝取不足,沒有體力。
不吃澱粉和肉類的極端減肥法,缺少醣分和蛋白質,造成體內能量不足,隨時都想休息,連博愛座都不放過。

2.營養不足和貧血,腦袋混沌。
營養不足導致身體處於低血糖、貧血的狀態,所以腦部活動低落,早上起床腦袋混亂、低迷到不行。

3.臉色蒼白到不行。
不均衡的飲食攝取,造成血液中的血紅素不足,體內的氧氣相對也不足,臉色就跟厲鬼一樣,蒼白到不行。

Vita急診室:飲食中確實地補充醣分吧!
不吃澱粉的極端減肥法,導致身體缺乏醣分,怎麼行!減肥中的美眉1天一定要攝取1碗飯或1份麵食,補充能量。

另外,減肥也不能瘋狂到只吃鳥食或不吃肉類,這樣可是會面如菜菜子,適當攝取牛、豬、羊等紅肉或蛋補充鐵質,減肥也要有粉嫩蘋果臉才行喔!

症狀4.北極來的瘦身醜女...
1.骨盆內的血液滯流,覺得肚子冷冷的。
肌肉衰退,導致骨盆往下滑或偏移不正,骨盆內的器官血液都呈現滯流狀態,血液循環不良,肚子當然就冷冷的。

2.手、腳處等末端部位,血循不佳。
手、腳血液循環不佳,血液都停滯住了,這可能是妳運動不足,或是吃太多冰涼、寒性的食物所引起的喔!

Vita急診室:飲食+泡澡+運動,趕走寒冷。
很多人在減肥時會大量攝取青菜水果等涼性食物,此外,熱量不足也會導致血循不佳。多運動、鍛鍊肌肉以及按摩,也能讓血循UP,還有半身浴和保暖的穿著也很重要。

症狀5.泡泡的瘦身醜女...
1.體寒造成代謝低落,水分都積在體內。
常吃冷食,導致身體偏寒,體內多餘的水分和老廢物質排不出去,早上起床,臉看起來膨膨的。

2.運動不足,手腳血循不良。
沒有好好運動的話,可是會讓妳的手腳像甜不辣!而且,體力也會變得不好喔!

Vita急診室:改善飲食量+多運動。

想要擁有代謝佳的身體,常做運動是不可缺少的喔!適當的運動可以幫助提升代謝,排出體內多餘水分和脂肪。另外食量過少,身體會產生保護機能,導致代謝下降,討厭的水腫就會糾纏著妳。

症狀6.交「壞朋友」的瘦身醜女...
1.好朋友很久沒上門了。
食物都過水,滴油不沾又不吃肉,缺少蛋白質,或採蛋白質減肥法,導致荷爾蒙失調,月經週期出現異常。

2.好朋友量少的可憐,肚子痛得要命。
減肥時的精神壓力可能讓妳的自律神經混亂,經期來臨時,可能會量超少或痛到不行喔!

Vita急診室:減少壓力和均衡的飲食。
蛋白質不足會造成荷爾蒙失調,而高蛋白減肥法則可能造成熱量不足,原本被用來組成細胞的蛋白質轉為熱量,蛋白質量所剩無幾,這都不OK的。

攝取適量油脂,補充身體熱量,此外維他命E也是組成荷爾蒙的重要元素,可以藉由鰻魚、秋刀魚中獲得,專家推薦1天可以攝取45Kcal的堅果,這樣既能得到油脂又能補充維他命E。

減肥中可1天喝1杯牛奶,牛奶中的鈣能夠穩定情緒,這樣就能和「壞朋友」說掰掰囉!

症狀7.黑心的瘦身醜女....
1.壓力導致血清素荷爾蒙不足。
體內有種叫血清素的荷爾蒙,它能改善妳鬱悶的心情,不過壓力會影響它的分泌量。

2.荷爾蒙失調也是原因之一。
維他命和礦物質攝取不足的話,也是會造成體內荷爾蒙失調的,自律神經大亂,人就變成瘋子一樣,焦躁不安。

3.身體在告訴妳營養不良了啦!
情緒不穩定,也可能是因為腦部在發出飢餓通知,要妳趕快補充營養給身體啦!

Vita急診室:200Kcal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才能穩定情緒。
如果一直告訴自己,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可是會讓妳無形中囤積壓力,荷爾蒙分泌也跟著失調,變得更焦躁,進入惡性循環。所以1天攝取約200Kcal以上的碳水化合物,是可以緩和壓力及焦躁情緒喔!


擺脫瘦身醜女的 4 大重點!

1.適度運動,鍛鍊肌肉。
減肥怎麼可以少了做運動呢?只靠限制飲食,那就等著變瘦身醜女吧!
運動不足,會讓支撐骨骼、身體的肌肉衰退,造成骨骼歪斜,就算瘦下來,曲線也會不好看,連帶血液循環變差,造成發冷或水腫等問題,所以一定要適度運動喔!

2.代謝力佳,瘦子體質。
有效率又健康瘦身的重點就是提升代謝。如果代謝力佳,不管是做運動或控制飲食都會瘦得較快,而代謝力好,血液循環也會好且體溫較高,所以可以利用按摩和泡澡增加血循,另外,積極運動、鍛鍊肌肉也是提升代謝的好方法喔!

3.解除壓力,調整自律神經。
自律神經失調可是減肥的大絆腳石呀!
除了身體會出現各種不適的現象,而且幫助脂肪分解、燃燒的交感神經也無法順利運作,想瘦真的是比登天還難!所以,重要的是要適時消解壓力,另外規律的生活、習慣室溫溫度(不要開冷氣或暖氣)等,都是減肥的重點喔!

4.慎選食材,均衡飲食。
很多人減肥都只在意減少熱量和食量,這可是NG喔!不管是單一飲食、不吃肉或澱粉減肥法,都會讓妳變成皮膚乾枯、氣色差的瘦身醜女,且營養不均衡,導致代謝不佳,反而更難瘦,所以一定要均衡飲食及選擇不易發胖的食品(水分多、溫熱、粗食、未經加工...等),這樣才能瘦得健康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