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寶貝在家看「熟男不結婚」時
劇中的媽媽 突然講了一句:「你從來沒有嚐過真正的寂寞...」
突如其來地~想到前陣子和我家寶貝講到的一段話

唯有品嚐過真正的寂寞,才會懂得珍惜幸福的可貴

那~究竟...什麼才是真正的寂寞
寂寞 又是怎樣的顏色?!

記得自己曾經寫過一篇~寂寞的顏色
但那真的是真正的寂寞嗎?!
也許 我們都未曾品嚐過真正的寂寞吧
一個人的時候 我們總會找朋友
也會試著聽音樂、看書、逛街 做一些事情去排解自己的寂寞
讓自己不去想那些事情 但是 這樣就不是真正的寂寞
因為 有其他的人、事、物 轉移了寂寞
但是也是因為這樣 我們才能得到沈靜 得到成長

記得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
忘記失戀的痛苦最快的方式 就是投入另外一場戀愛

但是...這樣做 真的是對的嗎?!
因為只是寂寞 找了另外一個懷抱
如果遇到彼此相愛的人 那是幸運
那如果遇到不對的人 是不是 又傷了彼此的心?!
因為這只是讓自己忘記了失戀的痛
試著用另外一個溫暖來麻痺自己 卻忘了~去思考 為何會失戀?
也因為這樣 人就會忘了 自己要的是什麼 真正值得珍惜的是什麼

曾經 我也因為這樣 犯了錯
傷害了別人

因為沒有想過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就毅然地投入另外一段感情
得到的 就是無止境的爭吵與摩擦
雖然那時候因為彼此的情感 可以讓這些事情都一一渡過
但是問題依舊在 因為最根本的癥結就是在於自己~

因為沒有好好地思考 想要的是什麼
所以當然更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幸福
也不懂得 要更加珍惜
也因為如此 常常說的話語 做的事情 都是以自己開心為出發點
卻...忘了要去體貼另外一顆心
也就因為這樣 一而再 再而三地 讓這段感情迅速失溫
最終以難堪的結局收場...

也許 我是個不甘寂寞的人
所以才會在這感情的世界裡跌跌撞撞
雖然 也因此懂了很多 成長了很多

現在我遇到了我家寶貝
當年也是因為自己的不懂事以及不成熟
放開了彼此的手 也許 當時的我 不夠成熟
所以上帝讓我們彼此遇到了不同的人、事、物 去成長
去懂得什麼是愛 什麼是寂寞 什麼是珍惜 什麼是幸福
才讓我們分隔了13年後 再一次地牽起了彼此的手

現在的我 很幸福
雖然我們還是偶有爭執 偶有不愉快
但是更多的是對彼此的重視與在乎
因為重視對方 在乎對方
所以願意給對方最好的
也希望對方能夠開心 能夠幸福
我想...這樣的情感 才是真正的幸福~

分享一首歌與一篇文章給大家
也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嚕~



《戴愛玲-對的人》

你問在我心中 是否還苦惱
那次受傷 否決了愛的好
謝謝你的關照 我一切都好
一個人 不算困擾
愛雖然很美妙 卻不能為了寂寞 又陷了泥沼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 在眼角

那次流過的淚 讓我學習到
如何祝福 如何轉身不要
在眼淚體會到 與自己擁抱
愛不是一種需要 是一種對照
愛雖然很美妙 卻不能為了寂寞 又陷了泥沼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

能願意為了一份愛付出去多少
然後得到多少並不計較
當我想清楚了時候 我就算已經準備好
放手去愛 海闊天高
oh~~oh~~oh~~oh~~~~~~~~~~ya~~~~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這世界上 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會遇到 對的人出現


 


《寂寞男女》

寂寞不是病,發起來要人命!特別是身邊缺乏親密愛人、欲求不滿的單身俱樂部成員,總是會被成雙成對的諸親好友用充滿關愛的眼神、言語不斷問候感情的著落,彷佛單身是一種罪惡似的。就算你再怎麼單身得心安理得,一旦碰上專門跟孤家寡人作對的特殊節日、場合--情人節、婚宴時,就會不由自主的想要逃離現場,遠離那熱切卻顯得不友善的關懷。

誰說單身就一定會寂寞!這世界上,不甘寂寞、欲求不滿的人多得是。親愛的寶貝,你寂寞嗎?

欲望在身體燃燒---

男人的身體是燃燒的火球,容易衝動的性情是身體欲望在吶喊,積極找尋身體的慰藉是生理的寂寞在作祟。承認生理寂寞的男人不可恥,可恥的是在慰藉過寂寞後不願承擔衝動的過錯與責任。寂寞或許是尋找安慰的借口,但絕不足以構成推卸責任的理由。

女人身體的欲望是神秘的處女地,正被積極的發掘探索中;而以往被忽視的寂寞已經證實部分來自身體的欲求。女人也有性的生理需求、高潮的渴望。在21世紀,更可以大膽追求自己要的『性福』,擺脫當泄欲工具的悲情,積極追尋生理寂寞的慰藉。

渴望在心裡蔓延---

因為心裡不被滿足的渴望而寂寞難耐的男人是少數中的少數;能珍惜心裡的寂寞被治愈的幸福的男人則是極品中的極品。男人經常分不清生理與心理的寂寞有什麼不同,老是錯把身體一時的衝動當作全部,然後就會身、心不由己地尋找其它的慰藉,最後再抱怨身邊的人不懂他的心;其實是他不懂自己心裡真正的寂寞。

對女人來說,生理的寂寞遠比不上心靈的寂寞更教她痛苦。身體的欲望是短暫的衝動,高潮的興奮只有片刻;心裡的渴望卻是如影隨形、無所不在的病毒,幸福的喜悅與不被滿足的寂寞可以從一點擴散到全面。雖然,碰上能水乳交融的另一半不容易;但是,遇到能心靈契合的伴侶,治療心理的寂寞更難。

原來,寂寞是一種罪---

寂寞是沒有性別的,但是專挑住在欲望城市裡欲求不滿的男女下蠱糾纏。不論你的身邊是否有水乳交融、如膠似漆、心靈相契的親密愛人,寂寞還是會來敲門,教你控制不住地鬆懈防備,讓寂寞從門縫裡悄悄進來,讓看似平靜的生活充滿暗礁的驚濤駭浪,而且難以根治。只能催眠自己相信寂寞是一種原罪,並且接受自己是欲求不滿的重癥患者,繼續地寂寞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