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藉著「網路」而覓得相守一生的伴侶。
*網路雖拉近了人的距離,但同時也披了一層幻想的神秘面紗。
*網路愛情固然夢幻,但同時也充滿著危機。
*網路戀情固然美好,但是,也不要讓自己受到傷害。
*很多人說在網路上,平凡與平庸的人,都會變得特別迷人。




在這個e世代裡,要談感情,眼睛就得放亮一點,小心感情被騙,尤其是所謂的網路戀情。

網路科技的發展,已經變成一種流行的趨勢,也確實帶給現代文明社會很大的進步。網路除了讓我們更進一步瞭解這個世界,同時,也讓人群間多了一道擴展人際關係的通路。

但是,在網路的世界中,人群之間彼此互動的關係,常會因為面對的只是冷漠的機器,而拉遠了真實世界中人際關係的距離,當這種距離感產生後,人與人之間便多了一層幻想的神秘面紗。

許多男女便在網路的「作媒」下,在不同的世界藉由電腦網路相遇、相知,進而相愛,而覓得相守一生的伴侶。

既然男女雙方真的想要透過網路的方式覓得伴侶,那麼,心裡就要有一個譜,那就是要十分明確地知道自己所希望的理想伴侶需要何種條件,對方是否在個性、觀點、學歷及身分背景上與自己相契合?

而不是單純地一味幻想,最後落入後悔與受傷的境地。

常有人抱怨:「我還以為對方是個大美女,沒想到約出來見面,天啊!下次連在網路上都不想打招呼了……」

「哇!我以為是個大帥哥,原來是怪叔叔。」

這就是網路世界,有太多的驚嘆號!

媒體曾報導,大陸網友與女網友初次見面,竟被對方的美麗驚嚇到流鼻血而送醫急救呢!太醜會嚇到人,太美也會送醫院,網路世界的迷人就在此。有很多的意外和不可思議之處。

由於網路世界的接觸不是彼此面對面,所以多了一份神秘感,因此,網路上的戀情最好不要進展得太快,男女雙方都必須具有很大的耐心,並再以誠懇的心態,透過不斷的溝通與了解,慢慢地找到彼此越來越多的共通點,才能避免彼此有過多不切實際的幻想和期待。

其實,在網路上最令人不恥的並不是所謂的美醜問題,而是另一種形式的感情欺騙,這些人大部分是一些已婚的人,可能是男人,或者是女人,不過,我聽到的案例大部分是男人居多,這些已婚的男人年齡在三十五歲至四十五歲之間,有的人甚至是位居白領階級的高階主管。

這些人的學經歷各方面條件可能不差,所以,很容易就讓對網路戀情有著憧憬的女生,在自我催眠下墜入虛擬網戀裡,並讓自身的情感受到很大的創傷。 

朋友小雯有天就對著我大聲嚷著:「我被騙了!」

我想,連一向精明過人的小雯也會被騙,此事非同小可,原來,多日不見的小雯,陷入網戀,不過,沒有踫上白馬王子的她,卻遇上已婚的騙子,糊裡糊塗就做了別人的第三者。

多日不見的小雯,把她上網交友,竟然煞到已婚的網友,對方刻意隱瞞已婚事實,還與她密切交往,讓她氣憤不已,小雯向我娓娓道來她的受騙經過。

小雯大學畢業,在公家機構上班,今年三十二歲,個性活潑、身材嬌小、外貌亮麗。

她的網友是一位四十歲的公家機構主管,具有碩士學歷,外型紳士,這位網友為了取得小雯的信任,不但告知他自己上班的地點與真實的身分,並以絕佳的文采獲得小雯的青睞,雙方幾乎每天通信,彼此都有好感,小雯說:『當時確實有談戀愛的感覺,雙方在見過一次面以後,感情急速加溫。』

小雯本來也有點懷疑他的婚姻狀況,但他總是說,自己不想被婚姻給約束就含混帶過,在戀愛中迷失方向的人,可能都會失去正確的判斷力。

就在小雯已經意亂情迷之下,對方即以一封文情並茂的網路郵件訴說自己已婚的事實,並說自己無意傷害她,只是婚姻早已彈了變奏曲,為了孩子,所以,不願意離婚,但對小雯絕對是真心的,只要小雯不談婚姻,他還是會把心留下來。

天下荒唐的事,莫此為甚。也就是說,我告訴你真相,那麼,接下來,如果妳願意交往,就必須承認他已婚的事實,如果,不願意,那麼,就此勞燕分飛,一拍兩散。

小雯對初次上網就踫到這樣的事感到非常生氣,也決定不再和這位網友聯絡了。

然而,這位網友竟然更發揮他大情聖的功力,仍是定期的噓寒問暖,並且擺出一副自己也很受傷的姿態,小雯承認,自己一時糊塗,在投入了一段時間的感情,對他確有不捨。

之後,彼此又陸陸續續通了一段時間的mail,還好,小雯在理智控制下結束了這段莫名又傷感的網戀。

小雯說自己是不小心變成第三者的人,有些人面對讓自己心動的對象時,通常都不會太誠實,有些人則會刻意隱瞞已婚或是已有交往對象的事實。

等到和心儀的對象產生了某種關係或是展開戀情之後,才會把這個關鍵的『秘密』吐出來,而且八九不離十,大部分的男人都會偽裝成自己才是受害者的姿態。

好啦!等他把『秘密』說出來之後,等於就是把這段感情的責任推到了妳這個第三者的身上。

倘若要繼續交往,ok,不過,我已經告訴過妳我已婚囉!若是不繼續交往,也沒關係,柔情攻勢和扮演悲劇主角總是會博得同情,我是還可以繼續糾纏下去,不然就是另尋對象,在這種情形下,對戀情依依不捨的女人,只好甘願繼續當地下情人的角色,但也有的人從此對愛情感到失望,對人性也不再有信任感。

當然,最高竿的偷情者,就是一開始就表態自己的已婚身分,但是依舊對妳柔情萬分、戀戀不捨,很少人能夠抗拒得了這種誘惑,起碼有種虛榮心以為自己戰勝了另一個不知情的人,但是,這場感情戲,從頭到尾的贏家只有一個人,就是那位腳踏兩條船的劈腿族。

對於這種專以網路交友欺騙感情的人,女性朋友一定要更加小心,和網友通信時,還是要謹記安全原則,千萬不要掉以輕心,網路戀情固然美好,但是,也不要被網戀的神祕面紗給沖昏頭,而讓自己受到傷害。

曾經有人說,手工業的時代交友態度比較真誠。有了網路,有了匿名,多了憑空想像的空間,心理上也會有一種投射補償心態。上網尋找愛情要如何判斷真愛?有些兩性專家會建議幾個指標:

一、一開始交談最好是由一對多從中挑選,再進行到一對一。

二、從匿名的手法可以洞悉對方的補償心理,道理就好像叫飯島愛的,未必長相、身材就是如此。

三、一開始對方如果問身高、體重、長相、要不要ons(一夜情),則意圖就很明顯,對方要找的是一夜情的網友,而非談戀愛的對象。


網路交友都是針對話題、議題、興趣在談,沒有階層限制,網路讓每個人平民化,但也因為網路上可用匿名,隨之帶來的影響是││網交身分是可以偽裝的。

然而聲音、表情、肢體語言卻是電腦無法讀到的,電腦與真實之間仍有一段落差,網交永遠只是輔助系統,所以,不能完全依賴電腦。

「電腦依賴症」,會讓內向的人在真實人生中不知如何是好,甚至無法真實面對人生。

網路交友只是一開始,真正的交友行為還是要彼此見面,才算是真正的開始。

當然網友見面免不了又是一陣晴天霹靂,於是,有些專家則建議網友見面時有幾個守則:

一、降低過度的期待,先做好心理建設。

二、要找個朋友做伴,避免約會強暴。

三、避免中途更換約會地點的風險。


如果,網路交友受到挫折,也別急著離開,專家建議用真誠的態度、開放的心情,重新出發。

網路交友沒有所謂的絕對的好或不好,但憑個人如何利用。如果,你想要展現個人另一面的才華,增加自己交友的機會,網路交友是一個不錯的想法。

但要記住一件事,不管科技如何發達,如何影響人的行為,科技也是很難改變人性的。

真愛是要付出代價,也是需要長期經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