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改成週休二日以後
很多節日都漸漸的被人遺忘
像今天~還有多少人記得是青年節呢?

◎青年節的由來

   民國前一年,也就是西元1910年,國父領導的第十次反清革命在廣州起義。而這次的革命是由黃興領導,參與的革命之士十分的多。在經過一天與滿清激烈的抗戰後,不幸失敗。此次,犧牲的人士革命有史以來最多的一次,共有七十二人,這一群都是當時的菁英份子,為了推翻腐敗的滿清政府犧牲自己的生命的精神,讓人欽佩。民國建立之後,政府為了紀念這一群犧牲自我的革命之士,於是在民國四十三年將三月二十九日明定為青年節,以玆紀念。

   每年的青年節中央政府都會由總統親自主持慶祝活動,並且在忠烈祠公祭革命烈士,而全國各地的忠烈祠也會由當地的首長領導公祭。另外,一年一度的十大青年也在這一天表揚得獎者,鼓勵現代優良青年,提昇國家人品素質。

◎節日小結語

  在週休二日未實施前,青年節這一天是國定假日。不過,現在這一天改為紀念而不放假。雖然不放假,對於節日背後發生的故事可是不能忘記喔!因為,唯有時時刻刻記取前人的經驗與教訓,才能讓自我不斷的進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