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灌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 所以網路上越來越多直接就幫你調教好的SuperXP
只要放入光碟 然後設定好之後 他就可以幫你直接安裝到好
除了會幫你更新到新版的windows更新
甚至有些還可以幫你安裝一些該有的軟體都幫你處理好
只是...這些通常都會幫你設定好電腦的名稱或者相關授權訊息
看了還蠻礙眼的 所以~~~找到這篇教學
也順便分享給大家嚕



當我們剛裝好電腦時,如果是使用原廠附贈的自動安裝光碟片,或者是請電腦公司幫忙安裝XP作業系統,通常電腦的名稱或者相關授權訊息都不會是我們想要的樣子,如果想要把電腦名稱改成自己的名子,並把授權的對象改成自己的學校或公司,那該怎摩設定呢?
修改方法:

第一步:在桌面「我的電腦」圖示上按右鍵,接著點選【內容】。


第二步:出現「系統內容」對話盒後,先切換到〔電腦名稱〕活頁標籤,再按下〔變更〕按鈕。


第三步:出現「電腦名稱變更」對話盒後,直接在「電腦名稱」輸入你喜歡的名稱,可以是英文、數字或者中文字,但為了相容性等問題,最好不要輸入一些少見的特殊符號。輸入完畢後,再按下〔確定〕。


修改軟體授權對象:

第一步:當我們在「我的電腦」上按右鍵,再點【內容】時,「系統內容」對話盒中【一般】活頁標籤裡都可看到目前電腦是授權給哪個單位或哪個個人所使用,如果你想修改使用者的資料,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來設定。


第二步:依序按下「開始」→【執行】,開啟「執行」對話盒後,在「開啟」欄位中輸入「regedit」,然後再按下〔確定〕按鈕。


第三步:打開登錄檔編輯程式後,依序按下〔編輯〕→【尋找】,準備用搜尋的方式找到我們要修改的登錄檔項目。


第四步:出現「尋找」對話盒後,在「尋找目標」方框中輸入「registeredowner」,然後再按〔找下一個〕。


第五步:經過一段時間,搜尋到我們要編輯的項目後,直接在「RegsiteredOwner」這個項目上按兩下,準備編輯此項目的內容。如果你想修改授權機構的名稱,可以直接在「RegisteredOrganization」上按兩下進行編輯。


第六步:出現「編輯字串」對話盒後,直接在「數值資料」中輸入你的名稱,最後再按下〔確定〕,即可將電腦的授權使用者名稱改成你的名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