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參加資格

1. 於活動報名截止前成立之部落格皆有資格參與角逐。
2. 報名者需填寫:真實姓名、暱稱(非必填)、國籍、Email信箱、聯絡電話、地址
3. 個人組必須部落格版主本人才有資格報名。團體組乃指一人以上共同撰寫、經營之部落格(BSP除外),報名者必須為版主之一。若經查或檢舉非版主本人報名,將立即取消資格。
4. 部落格主要書寫內容必需至少有1/2是華文,簡/繁體不拘。(如有爭議,由評審團做最後認定)
5. 「部落格」資格認定: (1) 個人純HTML設計之網站及新聞台不得參賽
(2) 由部落格建置平台(BSP)來加以認定是否為Blog(如樂多、Xuite、天空部落、MSN Space、Blogger、無名小站、目光相對、新浪、東森、UDN、PCHome、個人架站軟體、其他等等)
(3) 由部落格功能來加以認定:
A. 是否有RSS?
B. 是否可以單篇迴響?
C. 文章是否可依時序排列?

請注意,一人限報名一個部落格,一經報名不得修改,請送出報名前謹慎思考,謝謝!

二、參加辦法

1. 本活動之參加採報名制,為期兩星期,至10/30日為止,報名時將區分為三大部份:
(1) 每位參加者限報名1個部落格,並需附上100字內自我推薦理由。(名稱、網址、分類、簡介或自薦理由、使用平台、開始Blogging時間)
(2) 每位網友可以自我推薦一篇好文(請附上標題、網址、30字之引言,不得在報章媒體書籍上發表過,或已得獎作品)
(3) 每位網友可以推薦一個自己發起,覺得有特殊意義之部落格年度運動或議題。(請附上網址、運動說明、推薦理由)
第(2)、(3)項為選填,可略過。
2. 活動報名期間,網頁將按分類及報名先後順序(愈後報名秀愈上方)秀出所有被報名者之網誌(名稱、連結及自我推薦理由)。
3. 報名過程中將會出現多次確認提醒畫面,報名必需一次完成,之後不得再修改報名內容,嚴禁重覆報名,如經檢舉則取消資格。
4. 報名類別由參加者自行認定選取,一旦選定類別不得更改,評審會依該類別標準來遴選出分類推薦首獎。
5. 報名過程將嚴格加密,以免報名者資料外洩。

三、評選辦法

本次競賽將分為初審(資格審)、入圍及決選三個階段。
1. 初審(資格審):
參賽者報名後,將由主辦單位就報名內容做確認,如果報名內容沒有疑義,參賽者部落格將於36小時內出現在該分類之報名區。初審指標如下:
(1) 是否為本人報名(信箱回覆確認)
(2) 報名網站是否確定為部落格?
(3) 部落格內容是否1/2以上為華文?
(4) 部落格是否可以連結(評審以點選兩次為限,若間隔一小時點選兩次以上仍未能開啟網站,則視同自動棄權)?
(5) 部落格內容是否有違善良風俗?(如色情露點圖片、教唆犯罪、自殺等等)

2. 入圍:
(1) 全部報名結束後立即開始進行評選,依照不同類別由評審從所有參賽部落格中選出分類入圍名單,評審時間為期一周,每類別將公佈入圍名單前20名,名單亦有可能不足額。入圍者除公佈在網站外,並將以Email另行通知。
(2) 入圍者名單公佈後,入圍者需在自己部落格上張貼入圍Logo(附上回活動首頁之超連結),一篇入圍宣告文章(內容、長短不拘)。若於入圍公佈後三天內仍未張貼文章及Logo,因無法斷定是否為該部落格版主本人報名,將以棄權論。
(3) 入圍遴選指標如下:
A. 發表數量:是否已發表該類別相關文章20篇以上
B. 發表品質:文章或照片的品質有一定水準及觀點
C. 發表頻率:過去三個月內發表文章數量是否有10篇以上
D. 互動頻率:利用部落格與其他網友之互動情況
E. 引用數量:所發表文章被引用之數量多寡

(4) 網友可對參賽者所發表之「入圍宣告文章」進行迴響、留言,字數不拘,至決選結果出爐前一日24:00為止,每類別將選出一位留言篇數最多的「人氣王」。並從9位人氣王的留言者中各抽出一位「加油打氣」獎。

3. 決選:
本次部落格大獎結果將區分為「綜合評選大獎」及「分類推薦首獎」兩類。由客觀公正之評審團,從所有入圍之部落格中遴選出最後得獎者名單。入圍名單公佈後一周,將評選出最後大獎優勝名單,並舉行盛大之頒獎典禮。

※綜合評選大獎:
(1) 評審將從所有入圍之部落格中選出以下幾項大獎:
A. Blog of the year年度最佳優格(個人、團體各一)(獎盃)
.綜合各項指標最優之部落格
B. Blog of the 2005年度最佳新格(透明壓克力獎牌)
.2005年之後開始Blogging,綜合各項指標最優之部落格,與A獎項不得重覆
.A、B獎項將不會與「分類推薦首獎重覆」
C. 年度最佳視覺設計優格(透明壓克力獎牌)
.部落格版型設計具原創性,美觀卻又不影響閱讀,結合理性與感性
D. 年度最Kuso優格(透明壓克力獎牌)
.內容最有創意,讓所有網友都驚為天人、拍案叫絕、嘆為觀止
E. 年度最佳應用優格(透明壓克力獎牌)
.除了寫日誌以外,部落格還可以應用在什麼地方?教育、行銷、賺錢?
F. 年度最佳部落格好文(透明壓克力獎牌)
.從自我推薦的好文中,選出一篇文筆最佳文章(小說、新詩、散文、遊記不拘)
G. 年度最佳部落格運動(事件、議題)(透明壓克力獎牌)
.除了報名者自我推薦的運動外,評審也可就2005年所有發生的部落格運動遴選
H. 年度風雲部落格人物(透明壓克力獎牌)
.今年度最活躍、風頭最健之Blogger,大小活動幾乎都可以看到他/她的蹤跡
I. 評審團推薦優格(透明壓克力獎牌)
.今年沒有來報名參賽的部落格遺珠之憾

(2) 評審團預計七位,將邀請部落格界具公信力之資深Blogger。評審名單事先不公布,俟獎項揭曉後一併公布。
(3) 參與評審本人之部落格,及中時編輯部落格內之編輯、作家部落格將不得參與本次評選活動,以達利益迴避。
(4) 各項評審團大獎原則不頒予同一部落格,但可與分類首獎重覆得獎。

※分類推薦首獎:
所有報名部落格將區分成以下九類,各類別最後將由評審從20位入圍名單中選出一個最推薦之部落格:
(1) 財經時論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2) 資訊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3) 旅遊美食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4) 攝影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5) 藝文(音樂、文學、藝術)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6) 體育教育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7) 影視娛樂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8) 公益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9) 生活綜合類年度優格(透明壓克力紙鎮及獎狀)
‧ 分類推薦首獎部落格之評選指標,乃是部落格關於該分類之內容豐富、精采度。
‧ 分類推薦首獎部落格可重覆獲得前項「綜合評選大獎」A、B以外選項。

四、給獎辦法

1. 分類推薦首獎:
(1) 將頒發獎狀乙張、分類首獎標章、透明壓克力紙鎮乙個
(2) 分類推薦人氣王將頒贈分類人氣王標章一枚
(3) 9位人氣王之留言者中,將各抽出一位加油者致贈精美小禮物

2. 綜合評選大獎:
(1) 年度最佳優格個人、團體:獎牌各乙座、網站首獎標章、獎金各三萬元。
(2) 其餘獎項將各頒發獎盃乙座、網站得獎標章、獎金一萬元。

大家一起來參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