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寶貝的朋友來我們家玩
聊著聊著 他突然問了我說 有沒有好看的男生的飾品 像是手鍊等等的
其實原本想跟她推薦玩銀的東西
但是想到玩銀現在只有北部有專櫃 而且價位也...所以就作罷
而珍妮亞當斯近些年的飾品 男生的手鍊/環似乎也很少
結果端午節回高雄時 在大遠百突然瞥到這家澳洲的飾品~BICO
當初會注意到這家飾品也是偶然的在雜誌上看到這條項鍊而注意到的
BICO 閃火項鍊
但是當時並沒有太多地方有賣

稍微介紹一下這個飾品的由來~



1995年,BICO成立於澳洲雪梨的邦地海灘(Bondi Beach),當時二位年輕人~Joseph和Michael,挖盡心思想創造一種很有個性的飾品,經過不斷的嘗試,以各種混金屬來做材質,最後這二位年輕人決定以一種名為白鑞的金屬(錫和黃銅的合金)來作為材質,因為這種材質不但質輕,且不具有傷害人體的鉛。

起初,他們二人只是因為為了創作與眾不同的飾品來配戴,結果由於他們的配戴,周遭的朋友不斷向他們要求製作類似的飾品,這時他們認為他們應該試著在市場上販賣看看。於是他們想替這個飾品取個名字,而他們二人對1987年由丹佐華盛頓所主演的一部電影”哭喊自由”(Cry Freedom)印象極為深刻,而丹佐華盛項所飾演的角色,是一名愛好自由的南非鬥士,名叫Steven Bico,於是他們就以Bico來做為飾品的名字,強調這個飾品的風格是自由奔放、不受拘束的。 

嘗試販賣Bico的第一天,他們選在雪梨一處熱鬧的市場,結果反應非常好且很快就賣完,他們二人決定專心來發展這個屬於他們二人的小小事業。數個星期後,他們碰到一位名叫David的日本人,David非常喜歡Bico的飾品,於是向Joseph和Michael下了一張2000顆飾品的訂單。由於此訂單必須於一個月內出貨到日本,於是這二位年輕人日以夜繼的不斷加工。在接到訂單的第二個星期,他們碰到了一位雪梨當地的鑄模家,名叫Peter,Peter給他們建議,希望他能為他們的飾品鑄模以加快速度,但由於Joseph和Michael專注於日本的訂單,於是沒有理會Peter所提供的協助,但是Peter並沒有放棄,他拿了一個飾品回家,過幾天後,他拿了一個他自己鑄造的飾品回來給他們看,Michael鍍上銀再加上磨光手續後,對品質非常滿意。二個星期後,David收到了他第一批的2000顆訂單,亦對品質非常滿意,很快的,又下了一張5000顆飾品的訂單。

不久,澳洲當地就陸續有許多店家找他們配合,接下來,德國、以色列、台灣、英國…等等國家紛紛代理了Bico飾品。

目前Bico已經有超過2000樣產品,共 有底下幾個系列:

Bico Original:超過100種以上的圖形,以世界各地的部落或神話為主題,將古代的神秘和今日的流行結合在一起。用白鑞鑄造,外圍鍍銀而成,以特殊的手工程序來做表面拋光,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光澤。

Bico Original Coloured:超過150種以上的款式,每個款式皆有藍、水藍、紅、紫、粉紅、黑,6種不同顏色,搭配起來共超過900種以上。表面用一種特殊的樹脂,放入注射器後,以手工注入飾品內成型,不論經過太陽多久的照射亦不會變色。

Bico Revolution:超過70種以上的款式,每個款式皆有藍、透明、紅、紫、粉紅、黑,6種不同顏色,搭配起來共超過600種以上。世界首創中央為透光性材質的飾品。外圍的金屬部份,經過22道手續拋光而成,中間有顏色的部份內鑲特殊樹脂,具透光性。

Bico 2 Tone:由Michael親自挑選出來的15圖案,成為目前Bico最新的系列,亦是全世界首創的製法,所有Bico 2 Tone系列,皆為二塊不同材質的金屬鑲製而成,底部是由白鑞鍍銀而成,上面再鑲上黃銅的設計圖形。



如果不是這次因為朋友有意思要買飾品 又剛好被我遇到
我還真的忘記這家飾品了說
簡單 但是又很有設計感 男生戴了也很大方
現在全省百貨公司好像都有經銷點唷 當然也可以透過網路購買
下面我透過興奇聯盟
找了幾件還不錯看的手鍊及項鍊 有興趣的人 可以直接點圖去購買唷
手鍊:
BICO 十字軍戰士手鍊 BICO 軌跡男用手鍊 BICO 豪邁男用手鍊 BICO 勇者手鍊
項鍊:
BICO 聖之圖騰項鍊 BICO 火之鳥項鍊(藍色) BICO 勇士項鍊 BICO 帕格薩斯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