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陪著寶貝還有我們的大伴娘

又看了一次失戀33天…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又很想看張曼娟老師的~鴛鴦紋身

這本書是我在高中的女友借我看的書(後來好像也沒有還她了)

看了就一直很喜歡這一本書…


  人的一生總該有一次的,鴛鴦蝴蝶。  

  二十世紀初,人們讀鴛鴦蝴蝶小說,為作者高妙的才情而絕倒,為男女主角雅潔執著的戀情癡迷。二十世紀末,人們認清了現實的粗糙,確定了世事的變幻莫測,以鄙薄的心,拆散鴛鴦,卸下彩蝶翅膀。卻已分不清,是不是相信愛情﹔或是不相信自己?

  於是,我回頭去尋找,用一種懸賞 之心,走過有鴛鴦蝴蝶的年代,漢、唐、宋、明、清,聆聽那些鏗鏘的誓言,注視那些熱烈的實踐,我被深深的撼動了。我是不懼生死,千里情奔的芙蓉﹔我是一生 一世供奉花魁女如觀音的賣油郎﹔我是追求情愛又不肯割據權勢的趙飛燕﹔我是為酬知己割肉相贈的喬年﹔我是因不容於世的戀愛而自沉的翩翩﹔我也是那追隨寡 嫂,至死也要結髮的二郎。我體會他們的震顛與沉靜,狂野和孤寂。

 

  世紀末的人們因為不相信浪漫和愛情,被流放於心靈的荒原。我依然相信,並且懸賞尋找。或者你也在找,或者你已找到。

 

  人的一生真的該有一次的,鴛鴦蝴蝶。


 

arrow
arrow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