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小孩子才會以為大人什麼都懂。」
 
「單戀被發現,就算沒有進展,心情也比較輕鬆,因為對方會在罪惡感的驅使下變得體貼……而且狀況跌到了谷底,就不怕再受到什麼傷害了。」
 
「我覺得……妳很可愛。所以哪一天,要是妳跟我告白,我會好好拒絕妳的。」
 
「希望自己所愛的人,也能夠愛上自己。明明只是這樣而己,為什麼卻覺得……永遠也達不到。只能一直一直……停留在此刻。」
 
「那時候,看著摩天輪緩緩下降,多麼希望,世界能夠就此毀滅……那天的夕陽,如此美麗,美得叫人屏息──」
 
「如果愛情有消除鍵就好了。」
 
「只要談起戀愛,女人就會越變越漂亮,可是──男人就不行──只會越變越遜……」
 
「愛與被愛的回憶,牢牢束縛著她,悄悄遮蔽她的耳朵。她所居住的地方,或許就像此刻的黃昏,是個永遠飄著細雨的國度吧……」那模樣,就像被雨打濕的花一樣。
 
「希望妳的心願,能夠碎成一片一片,最後變成美麗的回憶,升上天空,就像星星那樣,閃耀著永恆的光芒。再一下下,只要再一下下,妳的希望就會完全粉碎落空。……到時候,妳又要哭個不停了吧。當然妳已經流了許多眼淚,但是還不夠,妳必須再哭得慘一點。在一個我無法立刻給妳安慰、遙遠的地方,獨自哭泣……這麼一來,剩下的就簡單了。我會在妳最沮喪的時候現身,認真的聽妳訴苦,然後再溫柔的安慰妳,或許還得適度的罵妳幾句。太簡單了。所以……根本用不著告白。」但是感情的衝動不是他能控制,在不是最佳的狀況下,他告白了。
 
「只是…那麼溫暖,那麼叫人懷念,那麼苦澀,卻又彷彿胸口快要裂開來似的,那麼甜蜜──」
 
「神啊…有人為了達不到目標而哭泣,有人為了找不到目標而哭泣,到底是哪種比較痛苦?」
 
「什麼道路這麼重要,不惜改變別人的人生也要走上一遭?奪走別人的人生後,我又能,給他什麼做交換呢?」
 
「說到人生的意義,不就是當心愛的人遇到困難時,伸出自己的手,牢牢的握住對方嗎?」
 
「然而,一直到最後,我們都沒能去成海邊。結果我們連一張合照都沒有。怪的是,當時彷彿看見大家玩在一起,那幅美麗的畫面,反倒深深烙印在瞳孔深處,成為記憶中的照片,一輩子永難忘懷……」

「我一直在想,沒有結果的戀情,究竟有何意義,終究會消失的東西,是否開始就不該存在…現在我明白了,一切都是有意義的,答案就在我心中…時光流逝,總有一天所有的事情終究將成為回憶,不過...回憶裡有我,有你,有大家,那些努力追尋著自己的唯一,猶如奇蹟般的日子,永遠都會伴隨著甜蜜的痛楚,在我心中,某個遙遠的角落,持續地不停轉動著…」

在某個悠哉的下午 在電視上開始播出了蜂蜜幸運草

空氣中彷彿也有了一種酸酸甜甜的味道
那種單純的喜歡的感覺 煩惱 困惑 彷彿記憶裡的我們清純少年時
跟著劇中人 開始起伏 開始悲歡 開始喜樂
很簡單的情緒 卻又輕輕的牽動我們的心…
分享他的主題曲給大家聽聽吧(歌詞轉載自下雨的城市)

ドラマチック(DRAMATIC)
作詞:YUKI/作曲:蔦谷好位置/編曲:蔦谷好位置

【日文歌詞】
失くした約束は星に 思い出はとけない

四つ葉のクローバー 探がしながら君の顔 ちらり盗み見ては目をそらす
あれからどれくらい 夜を越えたの? 苦手な処から逃げてるの?
服を着替えて窓の外を見てみよう 深呼吸して見える景色は違うはずだわ

こわれた大切なものと いつか又あえる日がくるかしら
残した傷跡が消えない それぞれの場所まで
もう行かなくっちゃ

ポプラ並木 出せないままのラヴレター 何度も手を振り返えした別れ際
幼い頃 思い描いてた全ては かなえられたかのように見えたのに
優しい雨は降る 私達の上に すれちがう人の数だけ ドラマチックになるの

失くした約束は星に 思い出はとけないでそばにある
今 心は清く光る 涙で見えなくなる
ささやかな流れ星ほしをひとつぶ 手の平にあげるから

こわれた大切なものと いつか又あえる日がくるかしら
残したくちづけは消えない それぞれの場所まで
もう行かなくっちゃ

【中譯歌詞】
若將消失的約定化作星辰 回憶就不會消失

在尋找四葉幸運草的同時 向你的臉龐 匆匆一瞥便別開雙眼
從那之後又度過了 多少個夜晚呢? 你正要從無力之處逃開嗎?
不妨換上衣服看看窗外吧 深呼吸後看到的景色應該會變得不同

四散破碎的重要事物 是否還會有再會的那天
殘留的傷痕不會消失 直到找到各自的歸屬為止
現在不出發不行

街道邊的白楊 沒能送出的情書 數次回首用力揮手的告別之際
年幼時代 在心中描繪的一切 看起來明明應該都得到了滿足
溫柔的雨落下
落在我們身上 只有彼此錯過的人們 突然變得戲劇化起來

若將消失的約定化作星辰 回憶就不會消失留在我身邊
如今 心中散發出澄澈的光芒 淚水讓我看不清
摘下小小的一顆流星 把它放在你平展的手上

四散破碎的重要事物 是否還會有再會的那天
殘留的接吻不會消失 直到找到各自的歸屬為止
現在不出發不行





圖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