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情人節 St. Valentine's Day 最早可追溯到早期羅馬的牧神宗教節慶。 當時的羅馬郊外,有許多野狼在鄰近的森林遊走,給人畜不少威脅。而羅馬人認為牧神,可以驅趕這些野狼,給人們安全,牧神的節慶就是在二月十五日慶祝。漸漸地這個節慶變成,在牧神節的前夕,也就是二月十四日當晚,羅馬女孩子的名字會被寫在一張小紙籤上,再由男孩子抽出,而這一年她就是他的愛人。
  
而為何後來二月十五日的牧神節,演變成二月十四日的聖范倫坦斯日(St. Valentine's Day) ,紀念基督教的殉道者范倫坦斯?因為到了公元二百七十年,羅馬是個反基督教的國家,許多基督徒遭受迫害。另外,當時皇帝革老丟二世禁止士兵婚嫁,而有個基督徒范倫坦斯不僅反抗皇上禁令,拒絕敬拜羅馬神祗,並且秘密地替未婚男女舉行婚禮,因此被逮捕,入獄,並於二月十四日被砍頭。

多年過後,羅馬成為基督教國家,許多為信仰殉道的基督徒,一一成為人們景仰的聖徒。而二月十四日就不再慶祝牧神節,以紀念殉道者聖范倫坦斯代替。在西方甚至演變成二月十四日這天寄卡片或送禮物給所愛的人,並且不限於情人,父母、兄弟姊妹、朋友、老師、、都可以。

而傳入台灣關於情人節的印象,似乎就只有年輕男女與所愛的情人共度一個浪漫的夜晚。而一些壞男人卻利用這種心理因素,對不經人事的小女生設下致命吸引力的圈套,甜言蜜語、鮮花禮物哄騙上床。結果每年的情人節之後的一、兩個月, 一些不幸懷孕了的小女生便偷偷到婦產科墮胎,不僅殘害寶貴小生命,也對自己身體帶來重大傷害。

所以在此提醒未婚男女朋友,當心情人節的浪漫效應!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寫完文章在亂看的時候 赫然發現
咦 水滴的草原除了愛心以外
好像又有點不一樣了說 有圖有真相

拉近一點看

那那那...那個是~巧克力蛋糕?!
真是有創意耶~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真的是過年前最後的一次大敗家了
我極度懷疑 這根本是老師設計好要來勸敗的
害我本來只是要買點小東西送妹妹當作他今年的過年禮物而已
怎會到最後變成這樣
算了~不過真的很漂亮的啦 看照片吧
正面

換個角度

旋轉一下吧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呵呵 剛跟同事聚餐完回家
開了電腦不小心瞥到這個
看來mero情人節也會有一些裝飾囉

先祝大家~

情人節快樂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斷箭
  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春秋戰國時代,一位父親和他的兒子出征打仗。父親已做了將軍,兒子還只是馬前卒。又一陣號角吹響,戰鼓雷鳴了,父親莊嚴地托起一個箭囊,其中插著一只箭。父親鄭重對兒子說:『這是家襲寶箭,配帶身邊,力量無窮,但千萬不可抽出來。』
  那是一個極其精美的箭囊,厚牛皮打制,鑲著幽幽泛光的銅邊兒,再看露出的箭尾。一眼便能認定用上等的孔雀羽毛制作。兒子喜上眉梢,貪婪地推想箭杆、箭頭的模樣,耳旁仿佛嗖嗖地箭聲掠過,敵方的主帥應聲落馬而斃.
  果然,配帶寶箭的兒子英勇非凡,所向披靡。當鳴金收兵的號角吹響時,兒子再也禁不住得勝的豪氣,完全背棄了父親的叮囑,強烈的欲望驅趕著他呼一聲就拔出寶箭,試圖看個究竟。驟然間他驚呆了。
  一只斷箭,箭囊裡裝著一只折斷的箭。
  我一直挎著只斷箭打仗呢!兒子嚇出了一身冷汗,仿佛頃刻間失去支柱的房子,轟然意志坍塌了。
  結果不言自明,兒子慘死於亂軍之中。
  拂開蒙蒙的硝煙,父親揀起那柄斷箭,沈重地啐一口道:『不相信自己的意志,永遠也做不成將軍。』
  把勝敗寄托在一只寶箭上,多麼愚蠢,而當一個人把生命的核心與把柄交給別人,又多麼危險!比如把希望寄托在兒女身上;把幸福寄托在丈夫身上;把生活保障寄托在單位身上……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薄小荷跟我說
喂!你上無名首頁了耶 ( ̄□ ̄|||)a
半信半疑跑去BLOG首頁看看

真的耶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文/連思慧 諮詢/好田園有機場王月桂講師

口乾舌燥、便秘、失眠?無名火燎原,又讓痘子、斑點攻城掠地?一星期五天匆忙出門為生活打拚的結果,換來的卻是攬鏡自照,皮膚光澤不再?腰圍漸寬、身材走樣?如果這是你的寫照,不妨試試在週末迎著晨曦,讓你的身體經由「視覺、聽覺、觸覺、嗅覺、味覺」五感的開發,體驗一次溫和、自然的淨化旅程,重新喚醒你的活力!

週末清晨,鬧鐘大響,你是否一如平時上班一樣,直覺把它按掉繼續睡回籠覺?還是一股腦兒翻身從床上躍起卻是一肚子起床氣?對於多數夜貓族而言,想在週末早晨保持一顆清醒的頭腦,似乎是天方夜譚。「早起是老人家的專利。何況今天是週末啊!」你或許會這麼抗議著!

其實想賴床,通常是「逃避」人事物壓力的先兆。美國康乃爾大學心理系馬司教授就提醒許多週間與起床拔河的朋友,可別再每逢週末就通宵達旦,隔日再睡到中午,因為你將陷入週一又要哀聲連連起床的惡性循環中。所以,別回去睡回籠覺,就算週末熬夜,還是要在固定時間起床,中午再睡個小午覺補眠。一旦睜開眼,不要猶豫就起床。

一週之計在於「清」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哪些男人不能碰 文/深林

寫完了十個準備工作,深林打算推出另外十個參考指標給年輕女孩,來考慮交往的對象。

除非你只想炫耀給別人看,不然選擇一個「正確」的男孩並不是件太容易的事。相信妳們心中常會有這樣的疑問:我怎麼知道這個男孩真的喜歡我?他值不值得我對他付出感情?他值不值得信賴?

現在許多人對婚姻望而生畏,因為實在不容易找到理想且願意廝守終身的人。但是任何挑戰都會有它的規則可循。以下的內容就提供給各位參考:

哪些男人不能碰~(1)總是告訴女人該怎麼做。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東吳機研的水版看到的
感覺蠻好玩的 就轉過來玩玩囉

暱稱吉凶の占卜




msn ID → 凶 Orz
msn 暱稱 → 吉
叉魚 → 吉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起床後 看看外面天氣這樣好
就晃去新光三越囉
回到家 手上又多了一個盒子

還蠻大盒的 拆開來給大家看看吧

將將將將 嘎機拉入手
轉圈圈給大家看看吧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