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呢ToneFXS是需要收費的 不然其實他應該是目前最簡單更換鈴聲的程式了

幾乎全部都可以改唷~(參閱:好用的自訂鈴聲)

所以如果想自己手動更改鈴聲的人 可以參考下面這一篇唷


參考:http://www.wretch.cc/blog/mcudesigner/22589960



有蠻多朋友問說怎麼和電話鈴聲一樣,自己製作喜歡的 SMS 簡訊鈴聲,方法用嘴巴講的很簡單,「就是製作同格式、同檔名的檔案丟進去就好了」,但真要動手做的時候又不知從何下手,也不知道 iPhone 簡訊鈴聲是什麼格式?有沒有長度限制?要用什麼軟體製作?製作好了要怎麼放進去?

因此利用這個週末假日寫一篇教學跟大家分享,如果您知道更好的製作方式的話,也請麻煩告訴我,跟大家分享您的製作方式,謝謝。下面就為大家介紹如何製作屬 於自己獨一無二的 SMS 簡訊鈴聲。也請麻煩注意看每一個步驟說明,雖然說製作的方法不難,不過還是有蠻多機車的地方,只要有一個細節沒注意到,都可能造成製作的鈴聲出不來,或是 不小心覆蓋掉錯的預設鈴聲,廢話不多說,就讓我們馬上開始吧,Are You Ready?Let`s Go ^.^


iPhone 內建的簡訊鈴聲就下面這六首,也沒有和電話鈴聲一樣的自定欄位,因此我們只能用「取代和覆蓋」預設這六首鈴聲的方式,才有辦法變成自己想要的鈴聲。有人可 能會問說,難道沒辦法從六首增加成七首或八首嗎?一定要用取代的方式嗎?我試過了不行,Form 似乎已經被連動瑣定起來了,如果要動的話可能一次要改很多地方,與其這麼麻煩,我們還是用簡單取代的方式就好了,如果您知道怎麼新增到七首、八首的話,麻 煩請告訴我,謝謝。 

大家注意一下鈴聲中文名稱和紅字檔名的對應,先選好記起來那一首鈴聲平時比較不常用不想要,下面就會用我們製作出來的鈴聲來取代它。這裡我選「電子音樂 sms-received6」。




1.開啟 iTunes 選左上角的「編輯→喜好設定」。



2.「一般→匯入設定」。



3.改成「AIFF 編碼器」按確定。



4.在您的 iTunes 音樂庫裡選一首您想要製作成簡訊鈴聲的歌,沒有的話請自己從檔案裡加入,然後在選好的歌上「按右鍵→簡介」。



5.在「選項」裡打勾「開始和結束時間」,並設定幾秒到幾秒是您想要的鈴聲範圍,長度限制為30秒內,設定好了按「確定」。(如果您已經有現成的.caf 格式鈴聲的話,請跳到第10步)
我個人覺得簡訊鈴聲設定10秒就有點太長了,之前設定成30秒的一小段歌,常常電話響了分不清到底是簡訊還是電話,拿起來要聽才發現原來是簡訊,因為建議設定成5-10的音效來當簡訊鈴聲就好了。



6.在選好的歌上「按右鍵→製作 AIFF 版本」。



★新版 iTunes 9.1 把「製作 AIFF 版本」移到上面的「進階」裡了。( 圖片是借用鈴聲製作教學的圖,是製`AIFF 版本`沒錯 )



7.此時音樂庫會出現一首「同檔名的歌」,但是「時間長度只有30秒」。



8.在那首您製作出來的30秒樣本上「按右鍵→在 Windows 檔案總管中顯示」。



9.如果您的「.aif 檔案副檔名」沒有顯示出來的話,點上方的「工具→資料夾選項」。



10.在「檢視」的分頁中把「隱藏已知檔案類型的副檔名」的打勾取消掉。



11.這樣電腦裡所有檔案後面就會顯示副檔名了。



12.按下來在檔案上「點右鍵→重新命名」。



13.把檔案名稱改成「sms-received1.caf 到 sms-received6.caf」其中一首,相信在這篇教學一開始您已經選定好了,然後按「是」變更。



14.把 iPhone 插上電腦,用到 i-FunBoxWinSCP 或 iPhone Tunnel Suite 連進去您的 iPhone 裡。沒有 JB 越獄過的用 i-FunBox,已經越獄的隨便選一個來用就可以了,沒有軟體的請到上面提供的連結網站裡下載。(這類的 FTP 軟體操作都很簡單,安裝後就像在電腦硬碟裡瀏覽檔案一樣,在這裡不是重點,如果有需要的話,將來再專門為它們寫一篇教學)

這裡再提供 WinSCP 4.22 免安裝、免 Wi-Fi 版下載:載點一載點二備用載點
解壓密碼:http://www.wretch.cc/blog/MCUDESIGNER



15.iPhone 的簡訊鈴聲檔案位置在「/ System / Library / Audio / UISounds」,裡面的 sms-received1 至 6.caf,就是預設的六首簡訊鈴聲。



●如果您在 iFunBox 看不到上圖的「檔案系統」資料夾,或是顯示「iPhone 尚未破解」的話,請在 Cydia 裡搜尋「afc2」來安裝,下圖中任選其中一個都行。



16.把剛剛製作好的簡訊鈴聲檔案複製進來,因為檔名和檔案格式一樣,所以現有的某首同檔名的預設鈴聲就會被取代。如果覺得將來有可能還會用到的話,也可以把預設的鈴聲複製拷貝一份到電腦裡存著,需要的時候再用同樣的方法放回去就可以了。



17.已經大功告成,接下來可以去驗收成果了,回到 iPhone 桌面「設定」。



18.「聲音」。



19.「收到新訊息」。



20.雖然鈴聲中文檔名還是一樣,不過不用擔心,點您製作的那一首來聽聽看,是不是已經成功了呢?如果製作的鈴聲沒有出來,還是原本預設的話,請把 iPhone 關機重開,應該就會刷新成新取代的鈴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