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了一個結婚很久的朋友:「當初你老公怎麼跟你求婚的?」
我認為這一向是女人的夢想,也是女人一生的回憶。

「有跪著嗎?」 我忍不住的猜。
「沒有。」 她笑著。

「那有鑽戒嗎?」 我晃著頭。
「也沒有...」 她伸出空白的手,還是笑著。

「那... 是玫瑰花吧?」 我皺著眉。
「嗯,也沒有...」

「ㄚ~~ 那他沒跟你求婚?」 我不可思議的鬼叫!
「算是吧。」 她仍然帶著微笑的點了點頭。

「那妳幹麻要嫁他ㄚ! 妳一定被騙了!!」
我有點不能相信,卻只見她笑笑的慢慢的說...

「那一年,在要去台北的路上下起了大雨,騎機車的我們不小心滑倒。
在跌倒的下一秒鐘,他不是先看自己的傷勢,也不是去牽滑出去很遠的車,
我只聽見他瘋狂的不停問我:『傷到了沒? 疼不疼? 有沒有事?』
他仔細的檢查了我的手和腳,確定我只有小擦傷後才冷靜下來。
他叫我到旁邊站,安全的地方等他...
而我看到他,一跛一跛的走到車子滑出去的地方;
我跑了過去,發現他的腳早已流滿了血...」

「是嗎...」
我聽完她說的話,覺得感動。

「這是最真實的,只要明白妳在他心中的地位,這就夠了。」

「還有嗎? 只有一件事情還不夠啊!」 我嘟著嘴。

「很多人不是說男人婚後都會變了?」 她聽到我的問題又是一笑。
「還記得我生寶寶的時候,他重頭到尾都在旁邊陪著我;
我一直罵他、捏他,他卻都只是握著我的手,給我力量、叫我別怕...」

「就...這樣? 這是應該的吧。」

「後來,我才發現他的手上、臂上全是我捏的黑青和抓痕;
他一句抱怨都沒有,還說和我比起來,這只算是小痛...」
聽完她的話,我想,或許這些比物質上來的重要得多。

「那他會常說甜言蜜語嗎?」 我還是有點不死心。
「不會。 呵~~ 他甚至從沒說過愛我的話。」

「喔~~ 這樣... 一點也不浪漫啊...」

「愛不是掛在嘴上的,他從沒讓我吃過苦;總是小心翼翼的把我捧在手心裡。
夜裡也常怕我冷、怕我熱,起來幫我蓋被、幫我擦汗。
好吃的東西也總是留給我,騙我說他吃過了...

他證明了一件事:愛,是用做的。」

說著說著,我發現她的眼裡有了些許淚光...

後來有一次,在路上遇見了她和她老公。
倆人似乎為了手上大包小包的購物袋起了些爭執。
我走近偷聽...


「就跟你說我拿嘛!」 我那朋友說著。
「就跟你說不用,我拿就可以了!」 她老公也說。

「哎ㄚ~~ 哪有人拿著那麼多東西? 很奇怪!」
「哪有什麼奇怪!」

「很丟臉!」
「我不會覺得。」

「下次再也不跟你出來買東西了啦。」
「不買,就不買!」

他們倆人似乎為了拿東西而吵架,我朋友氣的走在前頭。
而她老公,提著大小包緊跟在後頭。

「哎ㄚ!! 拿來啦!」 我朋友趁他不注意回頭搶了其中一包。
「那麼愛拿,那這包給妳啦!」
老公搶了那包回來,再拿了手上最小包的給她。

「笨蛋!」 我朋友輕打了他一下,倆人又有說有笑的走了。

我想... 或許... 沒有花、沒有鑽戒,只要有一顆相愛的心就足夠了。
平凡,就是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