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內容轉載自:音樂摩人‧黃婷


上週寫棒球音樂文章,提到張雨生,意外獲得廣大網友的迴響,把我嚇了一跳。十多年來,雨生對我而言已經是生命中的一部份,到現在我依然時常聽他的歌、讀他留下來的文字、想念他說話的模樣、緬懷他面對生命的態度。在文字中提到他,是想也沒想的事,就好像吃飯睡覺一樣自然,卻無意間喚起了許多人的記憶與想念。

於是我自己也再一次重新去檢視,十多年來,雨生為我的生命帶來了什麼。

  當年我模仿的染髮顏色就是這樣....

他是我人生第一個「偶像」,12歲那年看了《七匹狼》這部電影,從此模仿他到現在。說來好笑,至今我的髮型都還依然是學他的,有一次心血來潮去染髮,竟也莫名其妙堅持要跟張雨生在「口是心非」專輯造型裡一樣顏色。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變,在電視上看到雨生彈著吉他、閉著眼睛唱〈沒有煙抽的日子〉,那年暑假我就到樂器行報名學吉他了。曾聽他說最欣賞的導演是史蒂芬史匹伯,於是我看遍了這位導演的電影;又聽他說此生很想拍電影,後來我碩士就去美國念了電影研究所。

當知道雨生是政大的學生,我從國中就開始以政大為志願;雖然後來不小心考太好而上了台大,大學四年卻常常三不五時往政大跑,交的幾個大學最要好的朋友,都是政大的學生。又聽說張雨生很崇拜李敖,我也開始閱讀李敖的書,更加明白對雨生而言,所謂知識份子的氣節與內涵,是一項多麼至高無上的標準。他還讀哲學、讀杜甫,一手用安伯托‧艾可的《玫瑰的名字》寫歌詞,另一手卻拿〈總髮遊〉(出自陶淵明詩)這樣帶濃厚中國古典詩詞味的歌曲來唱頌。他對藝術的感受是中西兼具的,歌詞用字上充滿中國詩意,音樂表現上卻滿是西洋搖滾的韻味。而這些都達成一種和諧的融合,使得張雨生的音樂很早就獨樹一格。

很長一段時間,我以張雨生的形象作為成長路上的標竿。告訴自己要多讀書、要勤寫作、要誠懇待人、要澹泊名利。一路聽他的歌、讀他的文字到大學,是他對音樂的堅持,讓我了解有一種熱情會是一輩子的。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剛打了一大篇 結果~我只是關掉插入圖片的那個跳出視窗而已
無名竟然給我整個關掉
是怎樣 考驗我的耐性是不是?!
媽的!!!
這種一流的收錢態度、二流的客戶服務、三流的網路速度
當初不是說的多好聽
加入VIP可以不會有廣告 可以優先認股 有更好的連線品質
真的是這樣嗎?
還記得【BLOG怒吼連署】抗議!我不要被強暴的個人資料頁!(╯‵□′)╯︵ ┴─┴大家的怒吼嗎?
沒有廣告?!那當時是怎樣?!鬼打牆?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有一天 我們正在房間裡面上網時
突然我家寶貝叫我回頭
我看到了...(⊙o⊙)

阿喵睡在黑嘛嘛上?!
還睡的這麼熟?!

阿喵~你過太爽嚕 ╮( ̄﹏ ̄)╭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冰冷的空氣,在初春的夜裡飄盪。

每個人接緊了衣領,行色匆匆地從「幸福專賣店」前走過,沒有人會想在寒冷的夜裡待在外面。

此時店外突然一聲爆響,夾雜著行人的呼喊以及痛苦的呻吟,

我驚嚇地抬頭一看,「幸福專賣店」的櫥窗玻璃竟被撞碎,映出我破碎的臉。

肇事者躺在馬路上,兇器是一個空空的酒瓶,兀自在路上滾著。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講出來

尤其是坦白的講出來你內心的感受、感情、痛苦、想法和期望,但絕對不是批評、責備、抱怨、攻擊。

二、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不攻擊、不說教

批評、責備、抱怨、攻擊這些都是溝通的劊子手,只會使事情惡化。

三、互相尊重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右邊的資料夾這兩天 時好時壞
都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上網看了看才知道
原來現在有這麼多限制啊?!

實在越來越不知道 加入VIP到底獲得了些什麼好處
穩定的連線品質?! 沒有 時好時壞 首頁永遠都顯示有機器在維修
越來越多面化的服務?! 沒有 只有越來越多的限制與功能減少
徹底瞭解需求的客服? 沒有 只有打官腔 搓湯圓的客服 永遠不瞭解我們要的是什麼
沒有廣告?! 也許有 但是當初推那什麼鬼首頁時 還不就是廣告
現在呢~前有駭客入侵 VIP會員資料外洩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彎彎那邊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
轉錄過來給大家看看嚕



詳細全文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內容轉錄自PChome纖活週報


亂食族飲食大改造 怎麼吃都會瘦!(二)

Case:愛把甜點當正餐的螞蟻女

特徵:正餐吃得很少,但餐與餐之間的零嘴點心有夠多,尤其特愛甜食,偶而會將麵包、蛋糕等甜點類當作正餐。

甜食的脂肪及氫化油(反式脂肪酸)含量高,所以這種人的膽固醇、三酸甘油脂通常較高,實在不利健康!甜食太多會讓體質變得更溼、容易水腫,長期下來,健康大打折,下半身也容易水腫、肥胖!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下內容轉錄自PChome纖活週報


亂食族飲食大改造 怎麼吃都會瘦!(一)

Case:沒鹹、辣不行的挑嘴女

特徵:就是喜歡重口味,特別愛吃辛辣、重鹹的食物。不管吃麵或吃火鍋等,一定會加滿滿的沙茶醬或烏醋、辣椒,沒這樣,肯定不滿足!

這樣吃就不會胖...
低鹽飲食策略...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嗯 我想~如果真的這樣限速的話
應該會引發更多塞車吧 不過方式不錯
台灣應該考慮試辦看看



小巧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